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顺利换届

0
2020-11-27 来源:中国家用电器协会

2020年11月26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会员大会暨第七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建人事部主任杨曙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员服务处处长赵爽,以及36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听取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

 

“十四五”时期即将从2021年起正式开启,在这样一个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家电行业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也将同步开启发展的新征程。张崇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家电行业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五年,是家电行业转型升级的五年,是向全球家电强国跨越的五年;这期间,以姜风同志为理事长的家电协会,在推动家电行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同时,他也对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激励协会和行业的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他提出,要以战略思维推动科技创新,以底线思维保障产业生态安全,以创新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用户思维深化供给侧改革,以服务思维做好协会工作。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章程》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选举规则》,到会的300余名会员代表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大会选举陶小年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徐东生、朱军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李华刚、王金亮、王成等16位企业家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同时,自第七届理事会起,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正式设立监事会,沈建芳当选监事长。

 

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成      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王金亮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艾小明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朱军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处

李华刚   海尔集团

李海滨  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

邹能基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

张勤建   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

赵继宏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段跃斌   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倪祖根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徐东生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处

诸永定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

寇化梦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韩润      九阳股份有限公司

曾劲松   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

曾展晖   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谢勇      广州万宝家电控股有限公司

陶小年在就职讲话中指出,在基本实现“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后,“十四五”时期,中国家电工业将处于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关键时期,所面临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不确定性和挑战更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依旧艰巨。通过多年的实践发展,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形成了有效的工作机制与核心业务平台。他强调,协会的工作要以创新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产业发展引导者、技术创新推动者、行业利益维护者、会员企业服务者”的工作定位,在不断完善现有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准确把握消费需求变化和产业发展方向的能力,开展跨行业、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多技术领域集成创新,凝聚行业力量,构建发展新格局。

 

会上,姜风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向大会报告了第六届理事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在这五年中,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加强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加强会员服务等开展一系列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姜风表示,过去五年,中国家电产业稳健发展,继续保持产业规模全球第一的同时,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基本实现了“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从“家电大国到家电强国”的发展目标。

 

此外,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也于同日召开。会议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并通过了2020年修改后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公平竞争行业自律公约》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