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钟表协会维修专业委员会成立

0
2021-04-09 来源: 新华网

    4月7日,中国钟表协会维修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期间,将选举成立维修专委会领导机构,并讨论通过“中国钟表维修行业自律公约”,研究安排2021年度工作计划。会议还将举行“钟表维修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钟表维修是钟表产业链的组成部分,是钟表制造延伸到钟表流通服务的终端,是直接关联到百姓美好生活的一种服务。我国是世界钟表维修最大的市场,当前,我们钟表维修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

  钟表维修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钟表维修不仅是数量巨大,而且在档次上也普遍升级,维修价值数倍增长。八十年代平均每只手表的维修费是几十元,现在是几百元上千元,钟表维修体量与档次价值的需求,亟待我们提升钟表维修的能力和水平。我国钟表维修业正在由低端服务向高端服务发展。

  目前我国钟表维修市场问题不断,不良商家侵害消费者利益的现象时有发生,成为社会热点和舆论焦点。而且在中高档钟表的维修能力和服务水平上差距较大。为规范钟表维修市场环境,加快诚信建设,提高钟表维修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改变钟表维修的负面影像。

  作为行业组织,中国钟表协会将组织全国钟表维修业力量,着力在建设规范的市场环境和提升维修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上狠下功夫,锁定建设现代服务业的目标,让直接关系到百姓美好生活的一种服务早日实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