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火柴行业两项强标研讨会在京举行

0
2021-04-13 来源:中国日用化工协会

    2021年3月29日,中国日用化工协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专题讨论关于火柴行业两项国家强制性标准的相关问题。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理事长王万绪,驻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茹,中国日用化工协会名誉理事长、顾问刘抱一,名誉副理事长、顾问冯静,中国日用化工协会副理事长兼火柴分会副理事长、安徽蚌埠虎头火柴有限公司总经理濮正刚,火柴分会副理事长、安阳方舟礼品火柴厂总经理赵长新,火柴分会常务理事、河北泊头明光火柴厂总经理田向农,火柴分会常务理事、江西景德镇中山瓷都火柴厂厂长程景田,火柴分会理事、山东省济宁市福星火柴厂厂长张亚宁,全国火花收藏家协会副理事长李涌金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茹主持。


    首先王万绪理事长讲话,传达了依据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文件,要求对《火柴工业企业劳动安全技术规程》(QB 2497-2000)、《日用安全火柴安全要求》(QB 2140-1995)两项国家强制性行业标准,根据行业发展实际情况进行评估,并提出具体意见。协会老领导就两个火柴强标在我国火柴行业执行的历史沿革向与会同志作了相关说明。
随后,做为目前我国依然坚持生产经营和研发的火柴行业骨干企业的各位企业家,相继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历史、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特别是这两个强标在企业生产经营产生和发挥的不可否认的重要作用,各抒己见,发表看法。最后达成共识,形成一致意见:
    一、继续保留《火柴工业企业劳动安全技术规程》(QB 2497-2000)、《日用安全火柴安全要求》(QB 2140-1995)两项强标;
    二、根据过去三十多年火柴行业的实践经验、将来我国火柴今后行业持续发展趋势分析,建议国家工信部适时组织行业专家、企业技术主管一起进行必要修订。以更加符合火柴行业实际,更加有利于促进我国火柴行业发展壮大。
    研讨会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