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展公司一行赴山东鄌郚调研

0
2021-04-23 来源:中国乐器协会官微

    4月12日-13日,中国乐器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陈晋武、秘书长刘勇,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蕾等一行到中国电声乐器产业基地——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鄌郚镇进行产业集群调研,参加中国乐器协会电吉他技术研究会第六届“产学研用”参观交流会,并与当地政府部门领导就“产业集群现状和发展 ”进行会谈。



    中国乐器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陈晋武和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著名音乐人廖世伟等一行在雅特乐器赵卫国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雅特乐器厂房、样品室及雅特吉他教室,就雅特乐器的生产研发、制作工艺等展开广泛讨论。

    在中国乐器协会电吉他技术研究会第六届“产学研用”参观交流会上,昌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玉洁,昌乐县鄌郚镇党委书记孟红,中国乐器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陈晋武,山东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解东,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及音乐指挥卞留念,吉他中国CEO姜伟等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畅谈鄌郚“吉他小镇”的发展之道,探索打造自主品牌的未来之路。


    随后,调研小组在昌乐县乐器产业发展中心参观,并与当地政府座谈。了解鄌郚“吉他小镇”和相关乐器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企业用工难、出口贸易垄断等问题。中国乐器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陈晋武建议产业基地要发展公共服务平台,着力打造自主品牌、提升产品质量、创造就业机会,并鼓励头部企业带领产业集群进行技术创新,同时发展音乐教育、扩大音乐人口,并与艺术家、演奏家建立合作,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此外,双方还就组团参加上海乐器展等事宜进行探讨。上海乐器展将全力支持产业集群在展会上集中亮相,借助展会平台资源,助力“吉他小镇”打出品牌知名度,进一步促进产业集群的良性发展。

    活动当晚,中国著名吉他演奏家羊力、资深音乐人陈刚、著名音乐制作人廖仕伟、郑钧乐队吉他手姚林等联袂演出,展示了电吉他艺术的魅力,雅特乐器赵总最后致辞,畅想了雅特自主品牌的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