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值会长齐聚莱州,共话零部件高质量发展

0
2021-05-06 来源:中国缝制机械协会

 4月28日至29日,中国缝制机械协会零部件分会2021轮值会长扩大会议在山东莱州召开,会议以“后疫情时期零部件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交流探讨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策略和路径。强信公司董事长綦秉信、台州椒江缝配协会会长李仁根、宁波缝制行业协会会长庒锡良、吴江协会会长王建明、金振公司董事长蔡飞扬、鹤林公司总经理林斌、博盟精工公司董事长王训武等七位轮值会长到会,会议特邀勇耀公司董事长汪小勇、兴港铝业公司总经理奚丽莉等骨干企业代表参会。协会副理事长杨晓京、吴吉灵出席会议。

 

会议代表听取了协会副理事长、零部件分会执行会长吴吉灵对分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通报。针对2021年分会将重点开展的零部件质量管理检测体系和人才专项培训等相关工作,代表们展开探讨,并提出了具体建议。会议初步确认,2021年零部件分会年会将在年底与宁波缝制机械行业协会共同举办。

围绕会议主题,与会代表分别从自身特点出发,对零部件高质量发展的可行路径和方向进行探讨,分别从模式创新、挖潜增值、管理提升、团队人才建设等实际层面阐述了各自的观点。跳出传统运营模式,打破框架实现发展模式创新;通过精益化生产和数据管理的深度融合,配合大物流管理体系,切实缩短产品生产周期,实现降本增效;生产设备等硬件投入后要迅速优化生产工艺布局,形成与之匹配的生产标准化、流程化;以奖学金等新模式,与地方大中专院校合作,进行人才专项培养等观点,引发现场频繁互动和热烈讨论。


 

杨晓京副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协会,对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强信公司对本次会议给予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从各位代表发言中,感受到了在行业迈入强国新发展阶段后,企业坚守主业、应对挑战的强烈信心,由生产制造商向综合服务制造商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已成为零部件企业广泛共识。未来,协会和零部件分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零部件产业发展,为广大企业做好服务。

杨晓京副理事长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行业强国发展纲要,对零部件发展提出了把握和做好“三机”的要求和希望:

应对危机,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正视市场丰欠不均带来的产能布局挑战、各项生产综合要素快速上涨带来的成本挑战、人力资源难以匹配企业发展所需带来的持续发展挑战、话语权不足带来的产业链地位挑战等现实问题。“自己靠自己,才是硬道理”,广大零部件企业要坚定信心、坚守初心、坚持恒心,在发展中解决发展困难,化解各种风险。

化危为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双循环战略”推动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将对国内产能梯度转移、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带来机遇。广大企业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加强在基础研究、质量提升、市场开拓、企业管理等细分层面的突破和推动。

抢占先机,争取更多产品成为拳头产品。“创新驱动”作为发展的核心,是零部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破局之路。在产品链体系创新同时,还应关注发展质量创新、制度体系创新、营销能力创新等深层次的新动能凝练和转换。以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为目标,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以高质量、高科技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提升产业链话语权,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会议期间,强信公司围绕近年来践行高质量发展、深化内功体系建设、向服务型制造商转型的经验进行了专项介绍,与会代表还深入强信精密机械(莱州)有限公司和浩强精密机械(青岛)有限公司(强信青岛分工厂),分别进行了参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