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获“2020年度中国-东盟抗疫中经济合作商协会贡献奖”

0
2021-05-07 来源:中国家用电器协会

     2021年4月16日,由东盟国家驻华大使馆组成的东盟北京委员会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东盟迎新春话合作系列活动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上,主办方为2020年度在助力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抗疫中增进经贸合作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领取 “2020年度中国-东盟抗疫中经济合作商协会贡献奖”。

 

 

    东盟地理位置便捷,是家电行业出口的重要通道,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一直以来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保持紧密合作。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对中国家用电器的对外贸易形成了冲击。为保障中国家用电器行业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于2020年2月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及多家全国性工商组织联合发出《中国—东盟工商界合作防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倡议》,呼吁各方共克时艰,促进区域经济的新发展。此外,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还积极响应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发起的多项线上会议和研讨会,并向相关会员企业及时发送活动通知、密切沟通会员企业情况,为疫情中家电行业和东盟国家的合作积极贡献力量。

 

 

    2020年,中国与东盟在抗疫合作中砥砺前行,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充分体现了合作成果。就家电行业而言,东盟国家对疫情的控制积极有效,为疫情冲击下的中国家电对外贸易提供了稳定、可靠、便利的通道,促进了中国家电对东盟国家的出口在疫情中实现逆势增长。2020年1-12月,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对东盟国家累计出口额增长28.8%,规模和增速屡创新高。

    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30周年,双方合作正展现出更加稳固、更加活跃、更具空间的发展前景。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将继续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保持紧密合作,为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在东盟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