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赴江苏五金工具企业及市场调研考察

0
2021-05-07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3月30—31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副理事长吕基英,秘书长苏安建等一行人赴江苏对当地五金工具企业及市场进行考察调研,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企业诉求。

 

五金协会一行率先来到南京润泰市场集团,听取了董事长董明富关于润泰市场历史发展历程和下一步发展情况汇报,尤其是近期与红星美凯龙签约,以及与奥特莱斯洽谈合作情况;省商会秘书长汇报了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筹备成立的情况;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蔡国庆代表周才炳会长热烈欢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张东立理事长等领导莅临江苏考察指导工作。

 

 

张东立强调,中国五金制造业的发展,在消费升级趋势下,整体规模增长较快,特别是去年新冠疫情之后,五金制品行业总体发展平稳,润泰市场希望在智能家居、集成灶具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这本身涉及到供与需、生产与流通是否匹配,能否协同发展,优质产品怎样通过市场进入千家万户,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上,需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和决策。就全国而言,家居市场有些过剩,但就某一个市或某一个地方而言不一定过剩。他表示,润泰市场与红星美凯龙和奥特莱斯合作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将对市场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市场开辟集成灶具陈列销售中心等,只要市场需要,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一定全力支持。

 

 

随后,协会一行在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和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商会秘书长张建林、办公室主任韦丽华等陪同下,先后对江苏锋泰工具有限公司、江苏友和工具有限公司、江苏华昌工具有限公司和江苏超峰工具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与丹阳市工商联主席谢丰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锦昌和邱瑜铭、朱超、陈超等6名企业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张东立对丹阳市合金钢锯片、金刚石锯片等各类工具生产企业近两年来的高速增长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非常高兴来到丹阳市,这是第一次到丹阳考察工具生产企业,这些企业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基本都是出口,为国家创造了很多的外汇。丹阳超硬材料工具商会建设的非常好,在为企业提供各种服务中发挥了很好的纽带作用,先后向有关部门申报和创建了"五金工具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五金工具出口质量示范区"等国家级称号,非常不容易。他说,全国五金品类非常多,各种工具、日用五金、建筑五金、锁具、厨具、拉链等等,全年产值达1.5万亿元,出口达1000多亿美元,无论产能、产值、出口,量都很大。大家应该清醒地看到,当前五金制品行业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会越来越好,但是2-3年后,全球经济完全复苏,一旦恢复常态,五金工具的订单可能就不会这么好了,竞争将会更趋激烈。从丹阳五金工具考察调研情况看,这里发展产业集群,具有很强的产业优势和产品竞争力,下一步如何培育、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增加科技含量、突出产品附加值,尽量寻求产品差异性,规范市场秩序,发挥行业领军品牌作用,推动行业创新、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产品升级,再接再厉,推动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张理事长一行一边考察调研,一边与各企业家交流和探讨企业参加上海中国国际五金展事宜,扩大宣传,促进大循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之经验,为各位参展企业提供更多的国际和国内的增值服务;各位企业家都表示了较强的合作意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