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受邀出席第一届中国(宝丰)官窑瓷器交流大会暨中国•宝丰第二届汝窑陶瓷文化节开幕式并调研汝瓷、钧瓷产区

0
2021-06-04 来源:中国陶瓷工业协会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陶瓷技艺的传承与创新,5月25日-28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中共宝丰县委、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宝丰)官窑瓷器交流大会暨中国·宝丰第二届汝窑陶瓷文化节在河南宝丰隆重举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受邀出席开幕式致辞并调研汝瓷、钧瓷产区。

5月26日,开幕式上,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文海、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中共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王志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孔红生、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监事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玉骉、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马云等领导、嘉宾、地方协会代表、行业专家、陶瓷大师、媒体记者等共计500余人出席。开幕式由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主持。

在致辞阶段,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充分阐明了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文化强国”战略,对于宝丰县近年来高度重视汝官窑遗址的保护利用和汝窑陶瓷产业发展,陶瓷人才、陶瓷精品双丰收给与充分肯定,并坚信第一届中国(宝丰)官窑瓷器交流大会暨中国·宝丰第二届汝窑陶瓷文化节一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在开幕式启动仪式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王志杰、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孔红生、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共同按下启动球,为第一届中国(宝丰)官窑瓷器交流大会暨中国·宝丰第二届汝窑陶瓷文化节开幕。

本次活动包括第一届中国(宝丰)官窑瓷器烧制技艺大赛、第一届中国(宝丰)官窑瓷器交流大会论坛、项目签约等内容。技艺大赛上300多件(套)陶瓷艺术作品入选,涵盖汝瓷、钧瓷、官瓷、鲁山花瓷、景德镇窑、宜兴紫砂、德化窑、哥窑、建窑等,参赛作品釉色丰富、造型各异。经过专家严格评审,114件作品分别荣获官窑汝瓷烧制技艺组、汝窑传世品复仿组金、银、铜奖,副理事长董博受邀为金奖获奖者颁奖。

 

此次官窑瓷器交流大会和汝窑陶瓷文化节的举办,旨在为各大窑口互鉴交流搭建平台,大会围绕“中国官窑瓷器的振兴与发展”进行交流,并结合陶瓷烧制技艺,探讨中国官窑瓷器产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前景和趋势,以推动陶瓷产业的创新升级。大会的举办进一步促进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陶瓷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展示我国陶瓷文化艺术之美,对中国陶瓷艺术和全国文化交流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5月26日至28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一行前往宝丰市、汝州市和禹州市神垕镇对汝瓷和钧瓷行业进行调研和考察,5月26日副理事长董博一行先后参观了宝丰大博瓷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廷怀汝瓷科技有限公司。在宝丰大博瓷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柳松的陪同下,董博一行参观企业博物馆,张柳松向董博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产品种类和企业优势,宝丰大博瓷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生产“大、薄、轻、透”的汝艺瓷画产品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独家生产汝艺瓷画、玉瓷画、铝瓷画、铁瓷画、钛瓷画等专利产品,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气烧窑和电烧窑,可烧制超大瓷板画。董博听取了张柳松的介绍后鼓励企业继续坚持民族品牌创新意识、自主精神,努力讲好企业品牌故事。

随后董博一行来到廷怀汝瓷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企业精品陶瓷博物馆、车间,了解企业技艺传承与创新成果,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廷怀陪同副理事长董博观看企业宣传片,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与创新成果,重点介绍了活态瓷系列产品的研发及市场推广情况。副理事长董博充分肯定了企业“传承发展、科技创新、为民造瓷”的发展理念,他强调企业应继续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深度融合产、学、研,充分挖掘市场需求,加快成果转化。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