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家装矛盾 轻工行业在行动

0
2021-11-24 来源: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我在商场买了一个餐桌和餐椅,然后餐桌做出来的实材样式与样品差距非常大,跟商场经理沟通后的处理结果是购买合同作废,商家应该给我退款,但是对方不给我退全款,之后就是强迫我要买那些东西。”一位消费者诉苦道。

类似纠纷相信不少消费者都遇到过

而打官司维权耗时又费力

还有没有其他更加便捷的渠道呢

往下看

 


长久以来,家居装修矛盾成为困扰广大新居家庭的主要问题,为了更好地规范室内装饰行业市场秩序,及时排查预防化解矛盾,使轻工行业发展更好服务人民生活,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市司法局指导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与北京人民调解协会主动对接,成立了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周期短、效率高、不收费、工作方式灵活的优势,专业高效化解装修装饰领域的纠纷。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岳崇亮说:“相对来说,我们属于行业专业人员,就整个过程而言,经过纠纷双方的描述就能知道问题出在哪儿,找到症结所在,很快就能把问题平息解决掉。”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由行业专家、律师、家装企业代表等专业人员组成,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规范企业诚信经营。

“老百姓一辈子的装修次数往往很有限,大家对于专业知识了解不多,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和装修公司之间容易产生纠纷,有时候这种纠纷是一种误会或者浅层次的法律纠纷,这种比较轻微的小矛盾,人民调解能够发挥重要作用。”海淀区律师专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徐卫平说。


下一步,北京市司法局将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组织包括室内装饰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内的各类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规范化水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