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协会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行业内部核查

0
2022-03-22 来源:消费日报官方平台

    记者从中国自行车协会获悉,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播出了部分电动自行车企业违规调整限速现象。此次报道,对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引导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标准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此,中国自行车协会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行业内部核查与后续相关整改工作沟通。

    此次,央视主要是对电动自行车违规改装进行了报道。《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下称新国标)自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新国标要求,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蓄电池标称电压应当小于或等于48V,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应当小于或等于55kg。一些车主为了骑得更快,在上牌照后选择改装,以突破25km/h的最高速度限制,而改装地就是卖车的商家处。

    在央视“3·15”晚会的报道中,骑安达车业为专卖店配备了解除限速的解码器,只要简单一按遥控器,速度限制就被解除了。无锡浜马车业将解码器加装在电源附近,接通电源以后限速就解除了。江苏蓝君科技有一套技术,可以让电动自行车仪表不显示超速,让速度始终保持在25km/h以内。同时,还点名了多家企业,进行违规改装。

    对此,中国自行车协会强调,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遵守执行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并全力落实各级主管部门及行业组织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等环节的监管与自律规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中国自行车协会强调,协会致力于推动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实施之日,协会率领十家重点企业签署发布《中国电动自行车企业自律宣言》,承诺“树立责任意识、恪守标准规范”。在此再次呼吁全行业特别是龙头骨干企业要率先垂范,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全链条管理,为消费者负责,为自身品牌和发展负责。

    中国自行车协会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升,国内电动自行车市场也呈现多元化发展,智能化、个性化成为电动自行车产品发展的主导方向,协会建议并支持国家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同时也呼吁相关生产企业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提升产品品质、保证产品使用的安全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