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自协组织召开行业绿色出行指数编制工作座谈会

0
2022-04-21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

 为更好宣传倡导绿色出行生活方式,推动业界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双碳目标实现中体现行业优势、行业担当,树立和传播行业低碳先锋形象,4月13日,协会组织召开行业绿色出行指数编制研讨会议。刘素文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郭文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滴滴青桔、美团、哈啰出行三家平台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参会并作情况汇报。

 

会议就行业绿色出行指数编制工作展开讨论。结合各自业务开展实际和行业研究信息,与会人员就指数编制工作的目的意义、基本原理、思路框架,以及数据采集方式、指标体系、测度方法、编制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刘理事长指出,开展行业绿色出行指数编制工作是行业发展之需。中国是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生产、消费、出口大国,多年稳居世界第一,在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随着低碳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产业关注度越来越高;但不能否认的是,我们当前的产业地位、产业形象与产业规模还不匹配,还需要行业下大力气有所作为、改变现状。相关部委都为改善绿色出行环境、提高城市绿色出行比例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行业应抓住契机,编制推出一套指数体系,既反映行业发展的新特点和趋势性变化,又让社会各界更加及时、客观、充分地了解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不断提升行业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

他还就指数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平台企业及相关专家、专业机构作用,整合资源力量开展工作;二是要抓好指数编制课题预研,尽快成立工作组;三是要保证指数研究和编制工作成效,既要踩准节奏,又要体现连续性和成长性,成为推动、引导、激励绿色出行创建行动的风向标。

会议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