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缝制机械协会领导赴深圳开展市场调研

0
2023-02-21 来源:中国缝制机械协会

     2月19日-20日,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杨晓京、副理事长吴吉灵一行赴深圳对当地缝机市场开展深度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大洁王、惠州金和、深圳超诚、德业、雅诺等5家行业骨干企业,调研了解企业产销情况、未来战略及市场变化。深圳缝制设备行业协会朱娲陪同了调研。

 

 

    期间,调研组在深圳缝制设备行业协会与10家深圳骨干缝机制造商、品牌经销商举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深缝协秘书长朱娲主持。深缝协会长韩坚定、常务副会长杨赛国,深圳福诚、深圳红杉、源通针车、骏威昌、东能日盛、兄弟制晟、杰克广东技术服务部等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前品牌销售情况、用户需求变化和对市场发展的分析预判。

 

 

    从调研情况来看,面对三年来疫情波动下的冲击影响、厂租和人工成本的不断上涨以及服装产业转移订单外流等因素,深圳缝机企业积极适应下游产业的调整转型,运用市场需求的变化,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打造专精特新的战略路线,形成了个性化优势和独有的竞争力。大洁王在工业清洁用品基础上,创新推出喷剂系列爆品,运用电商平台进入民用领域,极大地拓展了市场空间;惠州金和做精做专缝纫机零件精加工,跨多行业包括密码锁、航空器材、汽车配件等开展铸造服务,提高零部件产品质量;超诚不断改进花样机技术,自主研发自动化绕底线等装置有效提高了制鞋、汽车等用户的工效,降低了贵重原材料容错率;德业蓄势创新,对标国际品牌,研发自动背扣直缝机、肩带机,成为迈进大牌内衣厂的首家国产设备;雅诺主攻自动化智能化缝制单元,研究用户需求,持续投入,开展定制化生产,大幅降低服企用工。他们的努力获得了用户和市场的验证和认可。

 

    杨晓京理事长对深圳缝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坚持专精特新、差异化发展道路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三年来的坚守、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行业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他表示,深圳既是广东缝制机械产区的重要组成,也是我国缝制机械行业发展的前沿基地,深圳缝企凭借创新意识和科技优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目前,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向东南亚转移是必然趋势,内外市场的服装生产都在向小单快返、个性化定制方向转变,缝企也要随之从思路、企业定位、营销手段上积极转变。后疫情时代,希望深圳企业继续坚持主业,坚定发展信心;深挖用户需求,开展个性化定制;拓展两个市场,把握细分领域,深化各项服务,把服务做深做细;团结协作,合力共赢,把共同的蛋糕做大做强。同时,他希望深圳缝制设备行业协会继续发挥协调引领作用,组织交流研讨,进一步促进深圳缝制机械行业的健康发展,在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