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坚决遏制非理性对外投资 尽早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分享到: 更多
2017-10-09 来源:信 用中国

          据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近日回应建立境外投资黑名单制度、开展外商投资知识产权保护行动等热点话题。

  

针对此前《进一步规范企业对外投资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将建立境外投资黑名单制度,对违规投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争取尽早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商务部将继续坚决遏制非理性对外投资,“对于遏制非理性的对外投资,中国政府的态度是坚决的。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境外投资的真实性审查,完善境外投资备案报告的管理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的监管,帮助企业既能够规范稳健地‘走出去’,又能够更好地防范和化解对外投资中的风险。”

  

与此同时,商务部等部门近日发布《外商投资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方案》中提到,决定开展四个月的打击侵犯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回答记者关于“此行动是否与美国发起的301调查相关”时,高峰表示,“这次行动,是在近年来中国政府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的基础之上,专门针对在华外资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些问题而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中国的创新发展至关重要。这次行动不是应对别的国家的调查的权宜之举。”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