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精准识别贫困信用体系

分享到: 更多
2017-10-19 来源:信用中国

       有的“贫困老人”有子女在外地经商,经济收入和财产颇丰;有的“低保户”受灾后,救灾人员在保护其家庭财产过程中发现巨额银行存单。这些不正常现象,造成有的非贫困户要求成为贫困户、或要求帮扶人员带钱带物上门慰问,原有的贫困户已经脱贫的也不承认自己脱贫,给乡镇扶贫工作带来很大的困扰。这是民革安徽省黄山市委会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他们为此建议,加快建设精准识别“贫困”信用体系。

  民革黄山市委会的程海儿说,有关部门为了提高精准识别的质量,已经在利用网络科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还不能够发挥应有的识别作用。他们表示,在现实工作中,由于精准识别的方法基本处于直观的感官识别状态,难以做到对一些贫困户、贫困个体的精准识别,使得一些非贫困人员被纳入到贫困群体当中,在群众中造成负面影响。纠正这些现象,需要利用网络科技,依法依规建立和完善精准识别“贫困”信用体系,促进精准识别质量的提高。

  民革黄山市委会为此建议,为了更加实事求是的公正的精准识别贫困户、贫困个体,提高国家、社会的扶贫效率,进一步提高党和政府扶贫工作的正面形象,迫切需要从国家扶贫的顶层设计层面抓精准识别 “贫困”信用体系的建设,并从法律法规和政策上为精准识别贫困信用体系的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