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与第三方征信机构 在京召开座谈会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5 来源:信用中国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邀请大公信用、东方金诚、鹏元征信、华道征信、拉卡拉信用、腾讯征信、国富泰征信、中智诚征信、信构征信、芝麻信用、金电联行、中诚信征信、百度公司、联合征信、数联铭品、凭安征信、前海征信、天创征信、中青征信、新华征信、同盾科技等21家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举行座谈会,就如何充分发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加强公共信用信息和信用服务机构的信息共享、开展信用信息的主动采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由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同志主持,国家发改委财金司有关同志和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各信用服务机构踊跃发言,气氛非常热烈。
与会的信用服务机构一致认为,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的大力推动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信用服务机构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专业技能,协助配合政府部门开展了多领域的信用建设,后续将继续积极参与信用建设工作,力争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此外,各机构还从信用信息归集共享需求、信息的标准规范、法律法规、安全保障、技术实现和工作机制多方面发表了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同时,多家信用服务机构也表示了对公共信用信息共享的迫切需求,认为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成立,是对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应用和服务等工作的有力加强,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公共信用信息的共享,合法合规地获取使用更多信用信息,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应用和服务。
发改委财金司的有关工作负责同志表示,信用服务机构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将根据信用服务机构提出的一些需求和建议,加快研究推动落实,并希望信用服务机构能够积极探索信用信息主动采集和与政府加强合作的具体模式,在各自领域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周民副主任在会议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梳理第三方征信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开放的顶层机制设计方面,更多地依靠征信机构的力量共同参与。二是标准规范的建设是今后工作的重点,在相关标准制定的过程中,将会广泛征求第三方征信领域意见。三是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将在今后开展工作的过程中,积极引入第三方征信机构参与各项工作。四是深化已签约的第三方征信机构共享协议的落地和实施,进一步扩大签约范围,强调差异化。五是进一步会同第三方征信服务机构扩展信用信息归集范围,为信用工作提供信息支持。六是对信息获取的方式和渠道进行创新,使信息获取的方式更灵活,渠道更多样。七是在数据安全方面,就如何保证数据安全,如何做好内控,如何做好数据的监控管理等问题,参考第三方征信机构经验,确保信息的安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