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圈子另一面:或成信用文化普及课堂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5 来源:信用中国

       支付宝最近借助新产品“圈子”引爆舆论,许多用户纷纷更新支付宝版本。如何积累信用,有什么具体的攻略?信用有什么用?这些话题最集中的讨论地也到了支付宝圈子。据了解,在支付宝的「信用生活圈」里,已经聚集了43万用户。
圈子普及了什么常识?
11月24日支付宝发布新版本,并面向部分用户测试“圈子”产品。“圈子”是款社区类产品,支付宝会根据实名认证账号的消费数据,为用户划分人群特征,并以“扫码+推荐”的方式,邀请用户进入相应的“圈子”。
现在,支付宝已经悄悄上线基于同类身份标签人群的几十个“圈子”,比如,金贝塔俱乐部、简七理财、海归精英圈、趁早SHAPE健身圈子、脉脉互联网精英圈等等。
这些生活圈就像一个个广场,让陌生人在这里认识、展示自己、建立关系,同时也成为普及常识、传递价值,沉淀思考的优质内容社区。
以信用生活圈为例,参与者通过分享对信用文化,诚信社会的理解和感受,以涓涓细流、不急不躁、微小而日常的生活点滴,唤醒民众的信用意识。
据介绍,如何提升信用、信用生活畅想、信用场景描述是最受用户欢迎的几个圈子话题。
例如,用户“美好未来”的帖子提到:
《大家应该知道,信用就是你自己的镜子》你要是有逾期和不良信用记录,芝麻分降的比涨分还快,要是有逾期下降20分都不止,甚至降50分到100分都有可能。珍惜来之不易的芝麻分吧。
比圈子更火的信用微课堂
虽然处于测试阶段,信用生活圈从上线时20多名用户,在1个月不到的时间,已经积累40多万用户,用户的活跃度非常高,一些资深用户还在线上自发发起“信用微课堂”的在线讨论。
“信用微课堂”基本保持在1周一次,每次在线讨论人数控制在500人以内,在线讨论采用报名制,往往不到半天,名额就会分完。
信用微课堂是业内首个信用课堂,也帮助从业者直接面向用户,通过分享,解答用户关心的问题,同时搜集借还体验中的吐槽点,进一步改进产品服务。
在中国有信贷数据的人只有3.5亿,没有信用评价的潜在消费信贷人群多达5亿。
互联网+征信可以为缺少传统征信记录的人群补充了信用评价,芝麻信用已经为超过1800万用户获得了金融机构的授信,其中消费金融授信总额超过900亿元。众多蓝领、刚毕业的大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开始享受信用便利。
而生活圈的普及,更加提醒广大用户,信用生活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日常,如果上面存在污点的话就会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