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3类食品118批次样品 不合格3批次

分享到: 更多
2018-04-2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4月23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2018年第10期总第131期),近期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调味品、食糖、糖果制品共118批次,抽检合格样品 11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据通告,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标称兰州浙兴食品厂生产的料酒(生产日期:2018-01-09),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6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二)标称兰州浙兴食品厂生产的料酒(生产日期:2017-12-26),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6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三)标称甘肃金福顺酱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香醋精品装,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2.30g/100mL,标准规定为≥3.50g/100mL;检验机构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通告称,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兰州市、定西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查处情况于2018年7月下旬由省局向社会公布。
 

调味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兰州浙兴食品厂

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工业园

兰州浙兴食品厂

榆中县和平镇工业园

料酒

480mL/

承凯

2018/1/9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63g/kg||不得检出

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2

兰州浙兴食品厂

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工业园

兰州浙兴食品厂

榆中县和平镇工业园

料酒

480mL/

兴多

2017/12/26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64g/kg||不得检出

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3

甘肃金福顺酱醋业有限公司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洮阳镇杨家店村卡子社

甘肃金福顺酱醋业有限公司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洮阳镇杨家店村卡子社

小麦香醋精品装

2L/

金福顺

2017/11/2

总酸(以乙酸计)||2.3g/100mL||3.50g/100ml

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