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商局:6款抽油烟机商品不合格

0
2018-06-1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8日,广州市工商局官网发布2017年流通领域抽油烟机商品消费提示。2017年度,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抽油烟机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经检验,6款样品所检项目存在不合格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

该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规格(款)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我局将依法予以查处。

抽油烟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非常普遍,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可注意以下几点:

(一)抽烟机作为家用电器的一种,其质量优劣直接影响人身、财产安全,一直以来都被列为质量监督检查重点,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都按周期接受质量检查,因此销售商应能提供出质量监管部门的检验合格报告。

(二)建议消费者选择知名度较高的品牌产品,知名品牌的抽油烟机虽然价格稍贵,但其自身在质量控制方面十分严格,在选用材料方面也会充分考虑国家标准要求,因此产品在安全性、电磁兼容、性能(如噪音、抽油烟效果)和使用寿命等方面都。

(三)铭牌标志信息齐全是很重的参考指标,好的抽油烟机铭牌标志上不仅会清晰标明厂名、地址、联系方式、产品型号规格、额定电气参数(电压、频率、功率或电流)等指标,还会清晰标明CCC标志、能效等级标志,消费者购买时可认真参阅。

另外,消费者平时可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监督信息,尽量不购买抽检不合格的商品。消费者选购到不合格商品时,可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反映。

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7年抽油烟机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名单

 

序号

检验报告编号

商品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

总判定

1

(2017)GZGS06-001

抽油烟机

广东奇田电气有限公司

奇田

CXW-218-K2

1.结构、
2.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3.接地措施

监督总体不合格

2

(2017)GZGS06-002

抽油烟机

广东奇田电气有限公司

奇田

CXW-218-FXI

1.能效等级

监督总体不合格

3

(2017)GZGS06-008

抽油烟机

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樱花

CXW-180-97(SCR-3711S)


1.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监督总体不合格

4

(2017)GZGS06-009

抽油烟机

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樱花

CXW-180-113(SCR-3710T)


1.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监督总体不合格

5

(2017)GZGS06-010

抽油烟机

广州五珑家用电器有限公司

五洲

CXW-300-Y63E

骚扰功率、接地措施

监督总体不合格

6

(2017)GZGS06-011

抽油烟机

广州五珑家用电器有限公司

五洲

CXW-210-C141QA4

1.输入功率和电流
2.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3.连续骚扰端子电压
4.骚扰功率

监督总体不合格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