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抽查足浴盆等产品6批次不合格

0
2019-03-2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19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报称,2018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深圳市销售的室内加热器、电热暖手器、足浴盆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依据《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2部分:室内加热器的特殊要求》(GB4706.23-200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储热式电热暖手器的特殊要求》(GB4706.99-2009)、《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按摩器具的特殊要求》(GB4706.10-2008),对室内加热器、电热暖手器、足浴盆产品的有关强制性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共抽查了21家受检单位销售的30批次产品,检验项目510项次,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项目13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20%,不合格项目发现率2.5%。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该局已经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予以处理。现我局根据《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决定对本次监督抽查结果进行公布。

一、抽查结果分析

(一)从流通领域抽查结果分析,在3个互联网购物平台的21家网络商铺抽查产品30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6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0%;在流通领域抽查到标称我市5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产品,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二)从产品类型抽查结果分析,抽查室内加热器类产品10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10%;抽查电热暖手器类产品10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5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50%;抽查足浴盆类产品1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三)从不合格项目抽查结果分析,发现室内加热器类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等6个项目不合格各1项次;发现电热暖手器类产品的“结构”项目不合格5项次、“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项目不合格2项次。

二、抽查警示

(一)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缺陷,可能对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应当启动缺陷调查、主动召回产品。

(二)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抽查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

受检单位名称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1

深圳市鸿邦机器人有限公司(网店:天猫/科钻旗舰店)

碳纤维加热器

科钻

JD-800

/

衡水杰达科技有限公司

1.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2.输入功率和电流;3.结构;4.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5.接地措施;6.螺钉和连接。

2

深圳市巨宝发商务有限公司(网店:天猫/活采旗舰店)

暖手袋(电暖袋)

活采

HC-606

/

慈溪市晗正电器厂

结构

3

深圳市盛世金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网店:天猫/简策旗舰店)

电热水袋

HELLO

BH801

/

慈溪恒硕电器有限公司

1.结构;2.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

4

深圳市盛世金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网店:天猫/简策旗舰店)

电热水袋

/

BH801

/

慈溪恒硕电器有限公司

1.结构;2.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

5

深圳市卡米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店:天猫/歌妃旗舰店)

暖手器(电暖袋)

歌妃

HZ-008

/

慈溪市泽信商贸有限公司

结构

6

深圳市卡米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店:天猫/歌妃旗舰店)

暖手器(电暖袋)

歌妃

HZ-008

/

慈溪市泽信商贸有限公司

结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