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抽查衣物干燥机合格率为56.7% 标称艾美特、极乐鸟等不合格

0
2019-04-0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3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衣物干燥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分析报告称,2018年4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江苏省质检院、苏州市质检院对衣物干燥机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30批次,合格17批次,合格率为56.7%;不合格13批次,涉及标称商标艾美特、爱普爱家、极乐鸟、卡西道夫等,不合格项目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连续骚扰(端子电压)。

衣物干燥机产品主要功能是将洗涤后潮湿的衣物快速热力烘干。国内衣物干燥机生产企业约有生产企业50家,分布在广东、浙江、安徽、辽宁、江苏等省。江苏衣物干燥机生产企业仅有1家。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衣物干燥机产品质量合格率仅为56.7%,总体质量水平低,特别是网络电商平台销售产品存在较多质量问题。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连续骚扰(端子电压)以及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固体绝缘3项指标。

1、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该项目考核产品带电部件是否可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是否符合要求。有1批次产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不合格,试验销能从器具的底部直接触及电源线的基本绝缘,在使用过程中容易造成触电危险。

2、连续骚扰(端子电压)。本次抽查发现13批次产品连续骚扰(端子电压)项目不合格,使用时会影响电网稳定性。

3、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固体绝缘。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的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项目不合格,使用中容易造成触电危险。

消费提示

(一)购买

1、购买衣物干燥机时,要仔细查看外包装标识的产品性能,目测器具各个部件,主机塑料件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均匀、无掉色、无掉漆,布棚无破损,支架应无弯曲。

2、仔细查看衣物干燥机主机的防水槽,应无破裂、无缺损,且目测水滴应不能直接滴落在加热件表面。

3、测试衣物干燥机的主机开关和定时装置是否能正常工作,观察电源插头是否完好。

(二)使用

1、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明示的方法正确安装支架、布棚和主机,不能错位。

2、把衣物甩干后放入衣物干燥机,避免水滴滴落在主机上,较厚的衣服可以挂在棚内两边,防止有积累的水份滴落;主机在工作时应设定定时时间,并定时观察衣物烘干情况。

3、使用衣物干燥机前,必须确保布棚的通气孔畅通,防止热量过度堆积在棚内而导致危险。可以将封闭拉链留出一些缝隙,以便充分散热。

4、衣物干燥机不工作,或有异味、异响等异常情况时,必须先拔掉插头、切断电源,再检查衣物,防止触电。收纳衣物干燥机时,应确保主机开关处于关闭位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