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抽查羽绒服产品10组样品 不合格2组

0
2019-04-1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4月14日,原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发布安徽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元旦、春节羽绒服产品质量省级专项监督抽查结果通报,“羽奥”标称商标羽绒服、“爱衣倍”标称商标羽绒服上不合格名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规定,2019年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羽绒服产品的省级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查共抽取10组样品, 8组合格,抽样合格率为80%。

本次抽查的检验依据是《羽绒服产品省级监督抽查实施细则》、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及相适应的产品标准。检验项目有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含绒量、绒子含量、耗氧量、清洁度、气味等级和微生物共计15大项。本次抽检的项目中甲醛含量和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是直接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重要安全指标。纺织品上甲醛超标或者使用了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会通过汗液、皮肤溶解到体内,短期可能会造成过敏,长期则会对人体的内分泌、免疫系统、神经系统都会产生严重影响,更严重者会导致基因的突变,引发癌症。

选购指南

1、到正规商店购买服装:正规商场、超市或专卖店的进货源一般有严格的检验审核程序,产品基本上是正规的生产商生产。选择一个比较可信的品牌:这个品牌有着较好口碑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各种认证体系,能保证产品的内在质量。

2、购买标识明确的产品:正规的服装产品在其产品上都有明确的标识,标明生产厂家、产地、电话、商标、执行标准、洗涤方式等。

3、看外观:好的服装色彩柔和鲜亮,光泽自然,图案清晰;缝纫工艺整洁而线头少,有规律;做工精美细致,线头短,无疵点,缝纫缜密。

4、闻气味:合格的服装产品气味清新自然,产品无异味。

5、先清洗:新购的纺织服装产品先要进行清洗再使用或者穿着,这样有助于清除浮色,保证PH值、甲醛等指标在健康范围内。

质量不合格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商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经销企业名称

标称

商标

标称规格型号

标称生产

日期/批号

1

羽绒服

北京羽亨服装有限公司

合肥瑶海区柱娟服装店

羽奥

XL2XL

货号:YA-889

2

羽绒服

合肥和越制衣有限公司

/

爱衣倍

110

2019.1

款号:AYB18802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