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批次童车产品不合格

0
2019-05-3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原上海市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童车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49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4批次 。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技术规范SHCCJSGF 216.1-2018《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技术规范 童车》、2019年童车产品监督抽查实施方案、GB6675.1-2014《玩具安全 第1部分 基本规范》、GB6675.2-2014《玩具安全 第2部分 机械与物理性能》、GB6675.3-2014《玩具安全 第3部分 阻燃性能》、GB6675.4-2014《玩具安全 第3部分 某些元素的迁移》、GB5296.5-2006《消费品使用说明第5部分:玩具》、GB19865-2005《电玩具的安全》、GB/T 22048-2015 《玩具及儿童用品 聚氯乙烯塑料中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的测定》、GB14746-2006《儿童自行车安全要求》、GB14747-2006《儿童三轮车安全要求》、GB14748-2006《儿童推车安全要求》、GB14749-2006《婴儿学步车安全要求》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机械和物理性能、燃烧性能、标识和使用说明、特种元素迁移、电性能、增塑剂。

本次抽查共发现4批次产品的安全性能指标不合格,涉及的不合格项目有:机械和物理性能、电性能和增塑剂。另有2批次产品的标识和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

玩具的机械和物理性能项目若不合格,则儿童在使用时会存在堵塞口腔和鼻腔,造成呼吸道窒息以及刺伤儿童皮肤等危险。增塑剂项目若不合格,则儿童在使用接触玩具时会造成儿童性早熟、损害肝肾。电性能项目若不合格,则儿童在使用时会存在童车意外开动,造成儿童跌落摔伤危险。标识和使用说明不合格,会造成儿童在使用时有误用的危险。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电动童车

好来喜

SX179

//

平湖市双喜童车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鑫磊娜童车配件有限公司

机械和物理性能项目中制动装置

2

儿童平衡车

BTWIN

RUN RIDE 900

//

元大金属实业(深圳)有限公司

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仙霞分公司

增塑剂项目

3

电动四轮车

魔力小虫

BRJ-5119

//

河北贝儿佳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机械与物理性能中塑料包装袋厚度、使用说明书未包含可更换电池使用说明、增塑剂项目、电性能中充电性能

4

儿童电动摩托车

贝多奇

BDQ-6199

//

河北贝多奇儿童玩具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机械和物理性能中塑料包装袋厚度、增塑剂项目、电气性能项目中使用说明书未包含可更换电池使用说明信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