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抽检16批次学生和儿童用品 不合格4批次

0
2019-06-1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天津市河东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流通领域经销的学生和儿童用品实施了商品质量抽检,共抽检16批次,经检验合格12批次、不合格4批次。

其中,标称浙江久灵早教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黄人4合1文具盒样品被检出边缘、尖端、标识和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标称广州市澳利帝克皮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休闲书包样品被检出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标称泉州市美凯博进出口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时尚休闲双肩包样品被检出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标称佛山市嘉翼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婴幼内衣套样品被检出附件抗拉强力项目不合格。

本次抽检,儿童文具类商品依据GB21027-2007《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等相关标准,重点检测了可迁移元素的最大限量、笔的上帽安全、边缘、尖端、标识和使用说明等4项指标。

儿童书包类商品依据QB/T1333-2010《背提包》等相关标准,重点检测了摩擦色牢度、游离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外观质量、五金配件耐腐蚀性、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标识、标志、标签等10项指标。

儿童服装类商品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GB/T 2910.2-2009《纺织品 定量化学分析 第2部分:三组分纤维混合物》、GB/T 2910.7-2009《纺织品 定量化学分析 第7部分:聚酰胺纤维与某些其他纤维混合物(甲酸法)》、GB/T 2910.12-2009《纺织品 定量化学分析 第12部分:聚丙烯腈纤维、某些改性聚丙烯腈纤维、某些含氯纤维或某些弹性纤维与某些其他纤维的混合物(二甲基甲酰胺法)》、FZ/T 73025-2013《婴幼儿针织服饰》、FZ/T 01057.2-2007《纺织纤维鉴别试验方法第2部分:燃烧法》、FZ/T 01057.3-2007《纺织纤维鉴别试验方法第3部分:显微镜法》、FZ/T 01057.4-2007《纺织纤维鉴别试验方法第4部分:溶解法》等相关标准,重点检测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异味、重金属、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附件抗拉强力、附件锐利性、绳带要求、使用说明、邻苯二甲酸酯等15项指标。

童鞋类商品依据GB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QB/T4331-2012《儿童旅游鞋》等相关标准,重点检测了感官质量、异味、耐磨性能、剥离强度、外底硬度、衬里和内垫耐摩擦色牢度、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甲醛、重金属总量、可触及的锐利边缘和锐利尖端、邻苯二甲酸酯等11项指标。

轮滑鞋类商品依据GB/T 20096-2006《轮滑鞋》等相关标准,重点检测了一般要求轮子硬度、一般要求耐磨性能、安全要求紧束装置、安全要求轴承、安全要求轴、安全要求轮子、安全要求制动器等7项指标。

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经销企业下架不合格商品并依法处理。

质量不合格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1

小黄人41文具盒

P&S源动力

浙江久灵早教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JL-SL 6123

/

边缘、尖端、标识和使用说明

2

休闲书包

奥利·帝克

广州市澳利帝克皮具有限公司

32*16*47cm

12A12

振荡冲击性能

3

时尚休闲双肩包

唯加WEPLUS

泉州市美凯博进出口有限公司

29.5*14*43cm

WP1745

振荡冲击性能

4

婴幼内衣套

久岁伴

佛山市嘉翼纺织服饰有限公司

66/4473/48

YFY25034

附件抗拉强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