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检测10批次儿童滑板车样品 不合格2批次

0
2019-08-2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青浦区儿童滑板车产品检测结果,共采集10批次儿童滑板车样品,其中2批次不合格。

为了掌握儿童滑板车产品的质量状况,给消费者提供更加科学、公正的产品质量信息,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对青浦区流通领域儿童滑板车产品进行抽样,委托中检集团理化检测有限公司(国家玩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采用统一的标准方法对产品进行了检测。

本次质量检测,依据GB6675.12-2014《玩具安全 第12部分:玩具滑板车》,检测易燃性能,突出部件,把手末端,孔、间隙、机械装置的可触及性,静态强度和动态强度,把立管强度等。信息显示,青岛海硕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金色童年儿童滑板车样品被检出突出部件,包装塑料袋,孔与间隙,标识、警告和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永康市酷风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儿童滑板车样品被检出把立管强度项目不合格。

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儿童滑板车的时候,要仔细检查产品说明书及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包括生产厂家名称、地址、产品名称、型号、安全警示语等。根据产品的使用年龄段及体重,挑选合适的产品。要仔细检查产品,看把立管是否牢固,是否有刹车装置,产品表面可触及的地方是否存在明显锐角或边缘,是否存在跟儿童手指差不多粗细的可触及圆孔、夹缝,折迭装置、转向轮等装置是否存在明显变形情况。

在使用滑板车的过程中,一定要远离交通道路和行驶车辆,同时应佩戴防护装置如头盔、护肘等,防止意外事故。

2019年青浦区儿童滑板车产品检测结果

序号

受检企业

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检测结果

不合格项

1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青浦漕盈店

青岛海硕健身器材有限公司

金色童年儿童滑板车

不合格

突出部件;包装塑料袋;孔与间隙;标识、警告和使用说明

2

玩具反斗城(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上海青浦第一分公司

玩具反斗城(中国)商贸有限公司

滑板车

合格

 

3

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淀山湖大道店

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儿童滑板车

合格

 

4

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淀山湖分公司

上海莘威运动品有限公司

滑板车

合格

 

5

上海市青浦区圣腾玩具店

永康市酷风工贸有限公司

儿童滑板车

不合格

把立管强度

6

玩具反斗城(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上海青浦第一分公司

东莞市泓美运动用品有限公司

法国高乐宝41儿童三轮车滑板车

合格

 

7

玩具反斗城(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上海青浦第一分公司

艾跃炫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Yglider 3in 1 Green巡弋者31滑板车—绿

合格

 

8

玩具反斗城(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上海青浦第一分公司

广东麦斯卡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折迭摇摆车

合格

 

9

上海爱乐孩子王实业有限公司青浦吾悦广场店

广州漫阵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折迭摇摆车

合格

 

10

上海市力涌商贸有限公司汇金路店

永康市锐鹰工贸有限公司

贝仕德儿童滑板车

合格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