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抽查:4批次学生文具产品不合格

0
2019-12-1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12月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通报2019年童车等60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据通报,抽查了13个省(市)171家企业生产的185批次学生文具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2%。重点对特定元素的迁移、苯、氯代烃、游离甲醛、总挥发性有机物、甲苯+二甲苯、软化点、描绘性能、粘接性、不挥发物含量、本册亮度(白度)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软化点、不挥发物含量、游离甲醛。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产品种类

企业名称

企业所在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产品等级

生产日期/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备注

学生文具

宁海随喜文具有限公司

浙江省

无甲醛固体胶

G-105

/

2019.07.10

不挥发物含量

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学生文具

东阳市南江文化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

固体胶

23g

合格品

2019-08

不挥发物含量,游离甲醛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学生文具

漯河市罗弗文具制造有限公司

河南省

固体胶

0323A

合格品

19-03-02

不挥发物含量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学生文具

广州市迪通文教用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

16色蜡笔

61mm

合格品

2019.7.8/A1600-1801-6

软化点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注:1. 按产品及行政区域排序。

2. 复检仍不合格,指产品初检不合格,企业提出复检申请,经复检产品仍不合格。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