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7批次白酒酒精度不合格

0
2019-12-1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19年12月10日发布的《关于731批次酒类产品抽检情况的通告》,7批次白酒酒精度不合格。

据通告,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酒类产品731批次,合格样品724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隆泉酒业有限公司(标识生产企业名称:内蒙古·宁城隆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76洞藏(42%vol),酒精度检出值为44.5%vol,标准规定为41-43%vol。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内蒙古金牧马酒业有限公司(标识生产企业名称:内蒙古赤峰金牧马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坝上闷倒驴,酒精度检出值为47.2%vol,标准规定为52.0±1.0%vol。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御泉坊酒业有限公司(标识生产企业名称:内蒙古·宁城御泉坊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草原神骑手,酒精度检出值为55.4%vol,标准规定为62.0±1.0%vol。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赤峰巴特鲁酒业有限公司(标识生产企业名称:内蒙古赤峰巴特鲁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闯天下(42%vol),酒精度检出值为39.4%vol,标准规定为42.0±1.0%vol。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内蒙古高原蓝酒业有限公司(标识生产企业名称:内蒙古高原蓝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草原喜顺酒,酒精度检出值为63.0%vol,标准规定为66.0±1.0%vol。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生物源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标识生产企业名称:宁城生物源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草原玉帝烈酒60%vol,酒精度检出值为53.2%vol,标准规定为60.0±1.0%vol。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内蒙古金牧马酒业有限公司(标识生产企业名称:赤峰金牧马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牧马鞭闷倒驴 60%vol,酒精度检出值为44.2%vol,标准规定为60.0±1.0%vol。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酒精的度数,表示酒中乙醇的体积与酒体积的比化为的百分数,以V/V作为酒精度的单位。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产品明示执行标准《浓香型白酒》(GB/T 10781.1—2006)规定,酒精度实测值与标签标示值允许差为±1.0%vol。白酒中酒精度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赤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企业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追查来源、认真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核查处置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同时,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选购白酒时,到正规的有信誉的商店购买,购买时查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厂名厂址是否齐全,瓶身是否光洁,粘贴纸外的标注与外包装是否相符,白酒瓶底上标注的厂名或商标与包装上的文字是否存在差异。

为维护消费者权利,在市场上购买到或发现不合格酒类,请拨打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类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内蒙古·宁城隆泉酒業有限公司

赤峰市宁城县八里罕酒业园区隆泉街

宁城隆泉酒业有限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八里罕镇杨树林子村

76洞藏(42%vol)

500ml/

隆盛泉+图形

2018/8/8

酒精度||44.5||43.0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2

内蒙古赤峰金牧马酒业有限公司

赤峰市红山区文钟镇文钟村

化德县厚德农牧业牛小强风干牛肉工厂直营店

化德县长顺镇民政小区底商

坝上闷倒驴

500ml/

/

2016/1/19

酒精度||47.2||52.0±1.0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

内蒙古·寧城御泉坊酒業有限公司

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八里罕镇北梁村

内蒙古欧易购百货有限公司

四子王旗乌兰花镇和平路

草原神骑手

400mL/

草原神骑手

2013/5/20

酒精度||55.4||62.0±1.0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

内蒙古赤峰巴特鲁酒业有限公司

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文钟镇

松山区品尊烟酒商行

赤峰市新城区富河国际A1-2-0201号厅

闯天下(42%vol

125ml

闯天下

2014/6/16

酒精度||39.4||42.0±1.0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5

内蒙古高原蓝酒业有限公司

赤峰市红山区铁南大街东段路南

通辽市科尔沁区和平路铁梅蒙古族特产店

通辽市科尔沁区和平路花园西区

草原喜顺酒

190ml/

草原喜顺

2013/6/22

酒精度||63.0||66.0±1.0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6

宁城生物源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宁城县八里罕镇杨树林子村

昆区来福锡盟奶食牛肉干店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民族西路一汽公司南20

草原玉帝烈酒60%vol

500ml/

草原御地+图形商标

2014/5/15

酒精度||53.2||60.0±1.0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7

赤峰金牧马酒业有限公司

赤峰市红山区文钟镇文钟村

松山区安安蒙都食品店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馨风雅居28-1016

牧馬鞭闷倒驴 60%vol

1.5L/

塞外牧马鞭+图形商标

2016/5/26

酒精度||44.2||60.0±1.0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