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靖浩食品3批次饼干被检出禁用防腐剂 此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被罚

0
2020-08-1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的2020年第30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称,本次抽检涉及8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方便食品、饼干、冷冻饮品、水果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704批次,其中3批次饼干抽检不合格,均为上海靖浩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

 

       标称上海靖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味曲奇饼干(规格型号:2.5kg/箱)(生产日期:2020/1/13)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40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抹茶味红豆味曲奇饼干(规格型号:2.5kg/箱)(生产日期:2019/12/13)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341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巧克力豆曲奇饼干(规格型号:2.5kg/箱)(生产日期:2020/1/15)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91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

山梨酸及其钾盐是食品防腐保鲜剂,具有较好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对霉菌、酵母菌和好气性细菌的生长发育均有抑制作用。山梨酸及其钾盐可以被人体的代谢系统吸收而迅速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在体内无残留,但如果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为弥补产品生产中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资料显示,上海靖浩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食用农产品的销售等。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已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上海靖浩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于2020年7月17日被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物品,没收违法所得0.1234万元,罚款8.5万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