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5批次旅游鞋抽检不合格

0
2020-08-1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旅游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本次旅游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采样12批次,经检验,不合格5批次。

旅游鞋是指采用各种工艺将天然皮革、织物、人造(合成)革和纤维材料等作为帮面与橡塑、EVA发泡等材料作为鞋底,采用胶粘、缝制、硫化、注塑等工艺制成的鞋类产品。2020年二季度,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苏州市纤维检验院对旅游鞋产品实施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均在流通领域采样,共采集样品12批次。经检验,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58.3%,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标识内容和标识要求项目。

据了解,标识应符合QB/T2673-2013《鞋类产品标识》,分为标识的要素(商标、产品名称、鞋号、材质、产地、企业名称及联系方式、三包规定、执行标准编号、生产日期、颜色、货号、质量等级等)、标识的位置及内容(鞋、内包装、外包装)、标识的形式及要求。本次监督抽查中标识检测项目不合格产品,主要表现为未按规定标注产品名称、无生产日期或生产日期标注不全。

在消费相关产品时,应注意以下要点:

1.查看外包装和标识。选择标识内容全面规范的产品,标识内容应包括商标、产品名称、鞋号、材质、产地、企业名称及联系方式、三包规定、执行标准编号、生产日期、颜色、货号、质量等级等信息。产品包装完好,产品标识清晰、规范。

2.看感官质量。整鞋端正、平服;内垫平服、对称;鞋内外清洁;帮底(底墙)结合处无缺胶、开胶;无明显可见缺陷。同双鞋对应部位的色泽、厚度、花纹、绒毛粗细等基本一致、差异不明显;装饰件装配牢固,基本对称,无明显缺陷;缝线线道整齐,针码均匀;松紧一致;无跳线、重针、断线、翻丝、开线等情况,产品无锐利物。

3.合理使用。产品应按使用说明进行洗涤、干燥、贮存,避免发霉等情况产生。

旅游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果汇总表
样品名称 样品来源 标称商标 样品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销售单位名称 所属电商平台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旅游鞋(休闲系列) 实体店 43 C2116 晋江市顺超鞋服有限公司 张家港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识内容和标注要求
运动休闲鞋 实体店 Q-dan 265、270 A1281 台州路友鞋业有限公司 张家港市塘桥镇鹿苑都商生活广场 不合格 标识内容和标注要求
运动休闲鞋 实体店 41,44(备样) QC018 亿昌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张家港市宝亿隆超市有限公司 不合格 标识内容和标注要求
儿童旅游鞋 实体店 N 235mm 2019-07 52930797 江西新百伦领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张家港市凤凰镇宜立鞋服店 不合格 标识内容和标注要求
男式旅游鞋 实体店 N 265 12018121 江西新百伦领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张家港市凤凰镇宜立鞋服店 合格
男跑鞋 实体店 ANTA 250,265(备样) 2020-01-12 112025520-1 安踏(中国)有限公司 张家港市乐余先锋六代鞋服店 合格
361°男常规跑鞋 实体店 361° 255 572022288-9 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 张家港市大新三六一度服饰专卖店 合格
回力运动鞋 实体店 回力 255 WL(AB)-001402 上海安保力仕商贸有限公司 苏州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张家港东二环店 合格
男跑鞋 实体店 X特步 40 货号:980219110770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 张家港市锦丰大正服饰店 合格
女跑鞋 实体店 特步 230 货号:980218110599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 张家港市锦丰大正服饰店 合格
休闲运动鞋 实体店 HUITAi惠泰 43,42(备样) 货号:A7133 浙江惠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张家港市南丰世纪联华鞋服大卖场 不合格 标识内容和标注要求
女运动鞋 实体店 adidas 235 2020-04-01 EE3932 长川制靴大连有限公司 上海宝原体育用品商贸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曼巴特) 合格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