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50批次电动自行车产品 不合格5批次

0
2020-09-0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8月28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本次共抽查38家经销企业的5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5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0%。

本次抽查按标准规定重点检验了车速限值、制动性能(干态)、整车质量、结构、车速提示音、淋水涉水性能、电气装置、充电器与蓄电池、防火性能等项目。不合格项目为车速限值、车速提示音、电气装置。其中,商标为“绿佳”的1批次电动自行车样品被检出电气装置项目不合格;商标为“兴世达”的1批次电动自行车样品被检出车速提示音、车速限值项目不合格;商标为“金箭”的1批次电动自行车样品被检出电气装置项目不合格;商标为“欧派”的1批次电动自行车样品被检出车速提示音、车速限值项目不合格;商标为“五羊”的1批次电动自行车样品被检出车速提示音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车速限值不合格会因车速过快引起前制动力增加,进而容易导致制动失效、侧滑和前翻的危险,严重情况可能造成车架和前叉等主体结构的负荷加大而发生断裂,对骑行者的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电气装置不合格容易出现电气线路短路等异常现象,引发电线局部积聚热量,从而导致电线高温老化产生危害。车速提示音主要是及时提示电动自行车车速快慢,保证骑行安全。

本次抽查任务由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承担(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抽查工作按照《2020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开展,采用抽检分离的工作方式。

山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标明的生产企业名称

受检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1

电动自行车

绿佳

TDT002Z

2020-04-06

天津绿佳车业有限公司

阳泉市城区宏隆商行

电气装置

2

电动自行车

兴世达

TDT28Z

2020-04-29

天津市兴世达自行车有限公司

祁县二小电动车经销部

车速提示音、车速限值

3

电动自行车

金箭

TDT2907-1Z

2020-01-08

天津金箭电动车有限公司

晋中市榆次区志瑞车行

电气装置

4

电动自行车

欧派

TDT16Z

2019-08-23

天津美派电动科技有限公司

吕梁市离石区润豪车业经销部

车速提示音、车速限值

5

电动自行车

五羊

TDT18Z

2020-05-06

天津市兴世达自行车有限公司

晋城市城区纪红自行车门市部

车速提示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