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洁染发膏”再次被检出致癌物 标称厂家已连续3年上抽检“黑榜”

0
2020-11-0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管局网站公布的化妆品抽检结果显示,该局抽检了染发类、护肤类、烫发类、香水类、面膜类、彩妆类、防晒类、婴幼儿护肤类等8类化妆品。经检验,合格1280批次,不合格84批次。其中,标称广州市采洁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采洁公司”)生产的2批次染发产品在不合格名单之列。

具体情况:标称采洁公司生产的采洁染发膏(咖啡色)(规格/包装规格:500ml)(批号/生产日期/限用日期:P18091119/2018-09-11/2021-09-10)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苯二酚;标称该公司生产的采洁染发霜检出了甲苯-2,5-二胺硫酸盐、间苯二酚,但标签未标识。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间苯二酚在3类致癌物清单中。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采洁公司生产的染发类产品已连续3年出现在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黑榜”上。

2020年3月30日,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16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1期)显示,标示采洁公司生产的“汉丰一支黑润黑露”( 生产日期:2019/05/03),检出产品标签未标识批件中染发剂:对苯二胺;标示该公司生产的“一支黑冬虫夏草润黑露”(生产日期:2019/04/30),检出产品标签未标识批件中染发剂:对苯二胺。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对苯二胺在3类致癌物清单中。

2019年3月8日,贵州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关于对17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显示,标称采洁公司生产的采洁染发膏(栗棕色)(包装规格:100ml/盒)(限期使用日期:2020/05/25)存在以下问题: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对氨基苯酚、间苯二酚。检出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

2018年1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通告的50批次化妆品不合格情况显示,标示采洁公司生产的采洁染发膏(生产日期:2017/09/28)检出标签及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未检出标签及批件标识的染发剂: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

此外,采洁公司还曾因严重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被处罚。2019年10月15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检查情况通报(2019年第106期)》显示,采洁公司被查出包括机构与人员方面、厂房与设施方面、设备管理方面、物料与产品方面、生产管理方面五大类缺陷和问题。比如,物料与产品方面被查出:企业未按《物料供应管理制度》的规定对水杨酸供应商进行评估、检查;半成品存储罐标识信息不全,如品名为“采洁染发膏B”的半成品存储罐仅标识了2019,无具体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未按规定留样,如韩秀精油蜡染(批号:CJ2019061001)和采洁型色茶香染(批号:CJ2019061001)未留样。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有关规定,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彼时给出的处理措施为:责令采洁公司暂停所有化妆品的生产销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