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年被通报!凯维斯染发膏再次被查出问题!

0
2020-11-0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化妆品抽检通告显示,标称广州市凯维斯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维斯公司”)生产的凯维斯染发膏(葡萄紫)(规格/包装规格:240ml)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

值得注意的是,凯维斯品牌染发产品目前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均有销售。但关于该品牌染发类产品的安全性却令人担忧。中国质量新闻网不完全统计发现,该品牌的染发产品已连续3年被查出问题。

2020年3月17日,国家药品监管局发布的关于34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 第21号)显示,凯维斯2批次染发膏抽检不合格——标示凯维斯公司生产的狄梵凯维斯染发膏(2.0自然黑色)(包装规格:120ml)(标示批号:201901020301)、凯维斯染发膏(自然黑色)(包装规格:60ml)(标示批号:201806280501)均被查出:成分表中有对苯二胺、间苯二酚,标签注意事项中未标注含上述成分。

2020年2月21日,国家药品监管局发布的关于4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10号)显示,标示凯维斯公司生产的凯维斯染发膏(自然黑色)(包装规格:100ml+100ml)(标示批号:201806280501)被查出成分表中有对苯二胺、间苯二酚,标签注意事项中未标注含上述成分。

2019年11月28日,国家药品监管局发布的关于14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19年第87号)显示,标示凯维斯公司生产的凯维斯染发膏(酒红色)(包装规格:100ml×2)(标示批号:201806290501)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

2018年12月18日,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公布的2018年省抽化妆品检测信息显示,标称凯维斯公司生产的凯维斯染发膏(栗子色)(包装规格:120ml)被查出如下问题: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检出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

不仅如此,凯维斯公司还曾因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被通报。2019年4月19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化妆品监督检查情况通报显示,该公司在质量管理、厂房与设施设备管理、物料与产品、生产管理方面均存在缺陷和问题:未严格按制定的检验管理制度执行产品检验;未能提供所抽查产品的成品检验记录;未如实形成生产记录。原料仓部分原料未离墙堆垛。所抽查原料的供应商未按规定索证索票;个别需要阴凉保存的原料未按条件储存;所抽查产品未按规定留样。成品批定义不合理,无法划分不同品种批次的产品;抽查的批生产记录未见操作人、复核人签名。以上问题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彼时的处理措施是:责令凯维斯公司限期整改。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凯维斯公司在2018年至2019年间被处罚3次,其中违反《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被处罚2次;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被处罚1次,罚没款合计57360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