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30批次洗衣液产品 不合格2批次

0
2020-11-1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11月1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20年上海市洗衣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洗衣液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QB/T 1224-20《衣料用液体洗涤剂》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总活性物、pH(25℃,1%水溶液)、总五氧化二磷和规定污布的去污力。抽查发现,涉及使用性指标的项目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总活性物、规定污布的去污力。总活性物、规定污布的去污力不合格会影响洗衣液清洁性能,导致洗衣液去污能力下降。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2020年上海市洗衣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主要不合格项目

魅清本草洗衣液

/

净含量:2kg/袋,普通型,无磷

20191020/-

浙江汉莎洗涤用品有限公司

上海长发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规定污布的去污力

护色防霉洗衣液(法式香水香型)

洁柔

净含量:3kg,普通型 无磷

/-

广州市鸿格化妆品有限公司

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金钻路分公司

总活性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