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24批次电动自行车不合格发现率为41.67%

0
2021-05-2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5月25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2020年流通领域实体店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2020年以来,该局对流通领域实体店销售的14种重点消费品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其中,抽查了24批次电动自行车,其中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1.67%。不合格项目涉及车速限值、车速提示音、照明、短路保护、过流保护功能、整车质量、尺寸限值、蓄电池防篡改、使用说明书等。

本次通报14种抽查产品,分别为蚕丝被、床上用品(除蚕丝被、羽绒寝具)、电动自行车、电力电缆、电线电缆、儿童服装、暖手器、热轧带肋钢筋、润滑油、室内加热器、水泥、烟花爆竹、羊绒衫、羽绒服装。

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年份 产品名称 销售者名称/单位名称 规格型号 执行标准、技术文件和明示质量指标 标称生产者 抽检结果 不合格项 备注
1 2020 电动自行车 温岭市新河新达电瓶车经营部 TDT102Z GB 17761-2018 无锡通力达车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车速限值”、“车速提示音”、“照明”
 
2 2020 电动自行车 温岭市新河春芳电动车行 TDT001Z GB 17761-2018 台州京驰车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车速限值”、“车速提示音”、“照明”、“短路保护”、“过流保护功能”
 
3 2020 电动自行车 温岭市太平宋雨自行车修理部 TDT007Z GB 17761-2018 锡山区津韵电动车厂 不合格 “照明”
 
4 2020 电动自行车 温岭市太平欢友自行车修理店 TDT008Z GB 17761-2018 浙江奔宝车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车速限值”
 
5 2020 电动自行车 绍兴市柯桥区龙彤电动车行 TDT002Z GB 17761-2018 锡山区大金车辆厂 不合格 “短路保护”
 
6 2020 电动自行车 东阳市白云恒田电动自行车车行 TDT-07Z GB 17761-2018 天津睿伦科技有限公司 不合格 “照明”、“短路保护”
 
7 2020 电动自行车 金华市婺城区少东电动车经营部 TDT07Z GB 17761-2018 无锡新鄞机车有限公司 不合格 “照明”、“短路保护”
 
8 2020 电动自行车 金华市婺城区好师傅电动车经营部 TDT382Z GB 17761-2018
 
不合格 “车速限值”、“整车质量”、“尺寸限值”、“短路保护”、“蓄电池防篡改” 产品被假冒
9 2020 电动自行车 潘俊华 TDT20051Z GB 17761-2018 浙江威震车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车速限值”、“整车质量”、“短路保护”
 
10 2020 电动自行车 柯桂明(92331081MA2G7T483T) TDT001Z GB 17761-2018 浙江台州中立车业有限公司 不合格 “车速提示音”、“使用说明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