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玩具、童车抽查:4批次玩具不合格

0
2021-06-1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要求,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玩具、童车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玩具65家生产企业75批次产品,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5.3%;抽查童车16家生产企业20批次产品,合格2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

  本次抽查玩具依据GB 6675.1-2014 《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GB 6675.2-2014 《玩具安全 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GB 6675.3-2014 《玩具安全 第3部分:易燃性能》、GB 6675.4-2014 《玩具安全 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GB/T 22048-2015 《玩具及儿童用品中特定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的测定》等标准的要求,对机械与物理性能、易燃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增塑剂这四大类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机械与物理性能正常使用(小零件、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增塑剂(限定增塑剂限量要求)项目。

  本次抽查童车依据GB 6675.1-2014 《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GB 6675.2-2014《 玩具安全 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GB 6675.3-2014 《玩具安全 第3部分:易燃性能》、GB 6675.4-2014 《玩具安全 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GB 14748-2006 《儿童推车安全要求》、GB 19865-2005 《电玩具的安全》等标准的要求,对机械物理性能、燃烧性能、特定迁移元素、增塑剂和电性能这五大类项目进行了检验。

  该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理。

 福建省玩具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泉州市鸿高工艺品有限公司

SFG 王一博盲盒(玩具)

200101BJ-01

未标注

20206

不合格

机械与物理性能正常使用(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晋江贝斯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琴玩具

NM-7601

图形商标

未标注

不合格

机械与物理性能正常使用(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

福州银辉玩具有限公司

愉快时光学生时钟(玩具)

LSP2095-CCC

未标注

未标注

不合格

机械与物理性能正常使用(可触及的锐利尖端)

福州德贤贸易有限公司

友恒毛绒填充玩具

YH2119

图形商标

未标注

不合格

增塑剂(限定增塑剂限量要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