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抽查140款洗涤用品 5款不合格

0
2021-07-0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6月29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0年度广东省直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依据《广东省直销产品及老年人用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本次共对64家企业生产的洗手液、洗衣粉、洗衣液(膏)等3类140款洗涤用品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经检验,发现5家企业生产的5款产品不合格。

本次抽查重点对总活性物含量、pH值、甲醇含量、甲醛含量、砷含量(以As计)、重金属含量(以Pb计)、汞含量(以Hg计)、菌落总数、粪大肠菌群、抑菌率、二噁烷等2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样检验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抑菌率(大肠杆菌)”“总有效物”“总活性物”等。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以及销售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检验报告

编号

产品统一

名称

产品标称

名称

生产者

名称

生产

者地址

商标

抽样场所

(或经营者)

抽样地址(电子商务平台)

规格

/型号

不合格

项目

备注

1

4400200204400041

洗手液

抑菌洗手液

广州市天吻娇颜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高技术产业园索芙二街88

无 限 极

博罗县健瑞日用品商行

博罗县罗阳镇新世纪商业广场B21

500g

抑菌率(大肠杆菌)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2021528日组织对生产者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结论为合格。 

2

4400200204400311

洗手液

斯碧林洗手液

广东顺德源本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办事处近良社区居委会延年路顺德雅居乐花园3511102号之二

斯碧林

广东顺德源本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京东

500毫升

总有效物


 

3

4400200204400301

洗手液

严迪(YANDY)泡沫洗手液

广东康容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神山管理区镇中北路63A2

严迪(YANDY

深圳市派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京东

300ml

总有效物


 

4

4400200204400161

洗衣液(膏)

芦荟草本洁净护理洗衣液

上海古沙日化有限公司

上海市奉贤区联合北路215

----

罗定市铸源日用品店

罗定市罗城大木塘一路4号储物房03

1kg//----

总活性物


 

5

4400210204401161

洗衣液(膏)

婴儿多效洗衣液

广州贝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良园二路3101B

----

唯品会(肇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唯品会

1.2L/----

总活性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