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85批次玩具产品 4批次不合格

0
2021-07-1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13日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2021年第1批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玩具产品85批次,其中,生产领域26批次,流通领域59批次。抽查发现4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6675.1-2014《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GB 6675.2-2014《玩具安全 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GB 6675.3-2014《玩具安全 第3部分:易燃性能》、GB 6675.4-2014《玩具安全 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GB/T 22048-2015《玩具及儿童用品中特定邻苯二价酸酯增塑剂的测定》等标准的要求,对玩具产品的机械与物理性能、易燃性能、可迁移元素、增塑剂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销售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


                                            2021年玩具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情况汇总表
序号 产品名称 抽查领域 企业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生产日期或批号 规格型号 商标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承检单位
1 益智戏水玩具 流通领域 高密市小王商店 92370785MA3ERD550L 汕头市澄海区雅诺玩具有限公司 / 9930 雅诺 不合格 青蛙 邻苯二甲酸酯类: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邻苯二甲酸丁苄酯(BBP)+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娃娃 邻苯二甲酸酯类: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邻苯二甲酸丁苄酯(BBP)+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 魔方 流通领域 利群集团日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9137110276577688X1 汕头市澄海区凯越塑胶玩具厂 / NO.1016 图形商标 不合格 正常使用:可触及的锐利尖端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 孩趣玩具 流通领域 日照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91371100690640901H 长沙孩趣百货有限公司 / NG-803 图形商标 不合格 正常使用:可触及的锐利尖端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 娃娃玩具系列 流通领域 王友光92371301MA3J3MUY5N 92371301MA3J3MUY5N 揭阳空港区溪南伊娜玩具厂 / 22×26 / 不合格 脸部 邻苯二甲酸酯类: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邻苯二甲酸丁苄酯(BBP)+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