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小黄人宝宝牛油果倍护润体乳等5批次化妆品抽检不合格

0
2021-11-1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11月12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化妆品抽样检验信息的通告(2021年第9期)。本期涉及广东省459批次化妆品的抽样检验信息,经检验合格样品45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针对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化妆品,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省内各相关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有关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数量和流向,并将相关信息通报产品流向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核查为假冒的化妆品要追查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违法行为;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企业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开。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化妆品,查看所买化妆品是否取得特殊化妆品批件或普通化妆品备案凭证等信息,索取并保留相关消费票据。如发现疑似非法产品,请及时进行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热线:12315。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示样品名称

标示生产企业/进口代理商名称

标示生产企业/进口代理商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规格

批号/限用日期

生产日期/保质期

检验机构

检验结果

不合格项目(限值)

备注

1

浩鑫染发膏(亚麻闷青色)

广州市浩鑫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夏良村七社大塘工业区自编6

乳源瑶族自治县英飘发屋

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乳城镇鹰峰中路

100ML

62/2021/03/08-A;限用日期:2024/03/07

/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不合格

产品标签标识与批件一致;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26-二氨基吡啶

/

2

俪缇染发霜植物滋润型(棕褐色)

佛山瀚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三水中心科技工业区B18D101

丰顺县至尊日用品商行

梅州市丰顺县 汤坑镇城北老物资局356-4

100ml*2

HL21041501/限用日期:20240414

/

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

不合格

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成分对氨基苯酚、间氨基苯酚;未检出批件与标签标识已标示成分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

/

3

小黄人宝宝牛油果倍护润体乳

广州市彩琳日用化工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神山工业区

广州市彩琳日用化工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神山工业区

300g

0220101603/限用日期:2023.10.16

/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不合格

霉菌和酵母菌总数3.5×103 CFU/g(限值:100 CFU/g)

/

4

莱也纳®小苏打牙膏

委托方:一笑堂药业(广州)有限公司;被委托方:广州市蒙妮坦日化有限公司

委托方:广州市白云区罗岗村白头岭工业区自编8号;被委托方: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镇罗岗村企路中段自编4

东莞市嘉荣超市有限公司常平丽景店

东莞市常平镇横江厦村丽景花园G区绿化庭1-5号楼

180g/

20230106LA02/限用日期:20230106

/

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不合格

菌落总数1.4×105 CFU/g(限值:500 CFU/g);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得检出)

/

5

喜膜鱼子酱弹力紧致面膜

广州喜颜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龙归镇南村第二工业区南石大道7

广州喜颜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龙归街南村蓝穗二横路3101

30ml×10

XY20201202/限用日期:20231201

/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不合格

菌落总数9.5×104 CFU/g(限值:1000 CFU/g

/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