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批次化妆品抽检不合格

0
2021-12-0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2日,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1年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的公告(辽药监公告【2021】99号)。公告称,依据2021年辽宁省化妆品监督抽检计划,该局组织对辽宁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了质量抽验。

本年度化妆品质量监督抽检共抽检生产企业产品75批次、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产品25批次,检验合格产品98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率2%。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局依法进行核查处置。

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正规途径购买化妆品,购买时索要发票或商场小票,化妆品的注册备案情况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如购买到假冒伪劣或质量不合格化妆品,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登录12315投诉举报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检品名称

批号/生产日期

生产单位

备案文

被抽样单位

不合格项目

1

Danisi达尼丝染发膏(浅棕色)

PF210802004

广州市恒大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国妆特字G20201982

沈阳市沈河区橙色小雨点美容美发用品商行

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

2

艾贝尔染发膏(自然黑)

JT210401A

广州市佳桐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企业/委托方)

国妆特字G20180544

沈阳市沈河区五爱市场恒泰号美容美发用品商行

检出批件与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和苯基甲基吡唑啉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