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抽查:4批次电饭煲产品不合格

0
2021-12-2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公布电饭煲等18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中,本次共抽查了平顶山、焦作、三门峡、周口、兰考、邓州、新蔡等7个地市(县)17家企业销售的20批次电饭煲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项目主要涉及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发热、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等。

1.淮阳县张丙成厨具小家电经销处(标称生产企业:中山市海瑜生活电器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豪华型电饭煲,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实测值导体电阻53.7Ω/km、51.0Ω/km、49.6Ω/km,标准规定导体电阻小于39.0Ω/km。

2.太康县谢磊厨具用品城(标称生产企业:中山市海瑜生活电器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豪华型电饭煲,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实测值导体电阻51.2Ω/km、50.3Ω/km、57.2Ω/km,标准规定导体电阻小于39.0Ω/km;发热项目实测值角温度70.3K、开关温度64.8K,标准规定角温度不大于65K、开关温度不大于60K。

3.太康县精致生活超市(标称生产企业:廉江市恒辉电器厂)销售的1批次电饭煲,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实测值功率偏差:﹣26.8%,标准规定-10%到+5%。

4.灵宝市德裕商贸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广东天启电器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西施煲,发热项目实测值角温度68.1K,标准规定不大于65K。

本次重点对电饭煲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电动器具的启动、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瞬间过电压、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责成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抽查中发现的不符合标准较多的产品,已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产品质量。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受检单位名称 受检单位所在地 生产单位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产品等级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日期 承检机构 抽查结果 主要不符合项
1 淮阳县张丙成厨具小家电经销处 周口市淮阳区 中山市海瑜生活电器有限公司(标称) 豪华型电饭煲 三角牌(标称) HY-50C / 2020-04-09 2021-03-15 华研检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不符合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2 太康县谢磊厨具用品城 周口市太康县 中山市海瑜生活电器有限公司(标称) 豪华型电饭煲 三角牌(标称) HY-90C / 2020-05-16 2021-03-17 华研检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不符合 发热,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3 太康县精致生活超市 周口市太康县 廉江市恒辉电器厂(标称) 电饭煲 红双喜(标称) CFXB20-B / 2020-07-05 2021-03-18 华研检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不符合 输入功率和电流
4 灵宝市德裕商贸有限公司 三门峡市灵宝市 广东天启电器有限公司(标称) 西施煲 HAP 韩派(标称) CFXB12-C1 / 2020-05-30 2021-03-19 华研检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不符合 发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