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

0
2022-03-1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3月1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通告称,在2021年化妆品省级监督抽检中,经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四川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检验,发现不合格化妆品3批次,其中2批次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1批次检出禁用物质。

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上述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依法核查处置。

 

3批次不合格化妆品信息

 

序 号 样品名称 标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经销商)名称 标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经销商)地址 被采样单位名称 被采样单位地址 包装规格 批号生产日期/限期使用日期 标示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号 检验机构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备注
抽验项目 限值
1 温达美源染发膏(自然黑色) 广州温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龙归镇高桥西路工业园 巴中市恩阳区沃玛特超市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义阳大道159号浙商财富中心负一层 30ml×2/盒 生产日期2020/08/11/限期使用日期2023/08/10 粤妆20170254 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四川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 标签标识 / 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未检出批件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 标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否认生产。
2 妆典染发膏(绿蓝色) 广州市妆典美容用品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龙归永兴中路黄泥堆 四川卡妮美美容美发有限公司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苍溪杜里坝星泓美好广场2栋3楼001-005 90ml/盒 批号2020110504/限期使用日期2023/11/04 粤妆20170238 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四川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 标签标识 / 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苯二酚。 标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否认生产。
3 羚锐祛痘霜 河南羚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河南省新县羚锐工业园 四川圣杰药业有限公司宜宾市北正街店(美团外卖平台:圣杰药业(北正街店))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德烨.都市名园3幢第1层1单元7号 15克/支 批号201101 11/生产日期2020.11.11/限期使用日期2022.11.10 豫妆20160044 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四川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 ≤2mg/kg 检出砷为40mg/kg,不符合规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