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7批次电烤箱及烘烤器具产品不合格

0
2022-03-1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21年厨卫电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其中,电烤箱及烘烤器具抽查在流通领域开展,共抽查了11个省(区、市)88家企业生产的103批次产品,其中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8%,较上次抽查上升1.2个百分点。该产品近3年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分别为8.0%、5.6%、6.8%。

 本次抽查重点对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发热、接地措施、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螺钉和连接。

本次抽查主要涉及广东省、浙江省等产业集聚区的企业,抽查了39批次产地为广东省的产品,检出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1%;抽查了25批次产地为浙江省的产品,检出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8.0%。

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产品种类 受检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所在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备注
1 电烤箱及烘烤器具 广州轩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天河第二分公司 纯米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 智能电烤箱 MKX02M
220V~50Hz 1300W
2021年5月 发热 初检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复检机构: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复检仍不合格
2 电烤箱及烘烤器具 上海新丸商业运营有限公司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市 飞利浦电烤炉 HD9212 220V~50Hz 1300W 2020年10月15日 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初检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复检机构: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复检仍不合格
3 电烤箱及烘烤器具 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佛山高明东华路分店 极陶家居用品(江苏)有限公司 江苏省 电烤炉(空气炸锅) JT-20001 220V~ 50Hz 1400W 2020年 接地措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4 电烤箱及烘烤器具 上海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吴中路店 健仕(宁波)智能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浙江省 电烤炉(空气炸锅) AF301EBKA,220V~,50Hz,1350W 2021.08.03 结构(不包括第22.46条试验),螺钉和连接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5 电烤箱及烘烤器具 合肥瑶海区峻岭电器商行 浙江硕维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 空气炸锅 SW-A2 220V 50Hz 1300W 100011184711 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6 电烤箱及烘烤器具 西安赛格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柏翠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 空气炸锅 220V~50Hz700W/PE7535 / 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7 电烤箱及烘烤器具 沃尔玛(广西)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柳州华润路分店 广东蒂卡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 电烤炉(空气炸锅) 产品型号:MC-KL453 额定电压:220V~ 额定频率:50Hz 容量4.5L 额定功率:1350W 2020年12月15号/FF158020 接地措施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复检仍不合格,指产品初检不合格,企业提出复检申请,经复检产品仍不合格。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