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15批次储水式电热水器产品抽查不合格

0
2022-03-1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21年厨卫电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其中,抽查了8个省99家企业生产的103批次储水式电热水器产品,其中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6%,较上次抽查上升2.5个百分点。近3年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分别为16.7%、12.1%、14.6%。

 本次抽查重点对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容量、能效等级等1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容量、能效等级。

本次重点抽查检验了产业集聚区广东省77家生产企业的78批次产品,占抽查批次总数的75.7%,检出1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7.9%。

本次跟踪抽查上次不合格企业,仍有1家企业不合格,为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领潮电器厂。


                      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 产品种类 受检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所在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备注
1 储水式电热水器 温州鸿翔电器有限公司 温州鸿翔电器有限公司 浙江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KE-A40L 1500W 40L 20210610 能效等级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 储水式电热水器 中山市简氏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简氏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JS-40A-6689 2000W 40L 2021/8/10 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能效等级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 储水式电热水器 中山市合富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合富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DSZF-50B 2000W 50L 2021年7月/A2 能效等级 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4 储水式电热水器 中山市裕诚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裕诚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DSZF-YC-B06 1500W 8L 2021/9/8 容量,能效等级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5 储水式电热水器 中山市黄圃镇百冠五金加工厂 中山市黄圃镇百冠五金加工厂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DSZF-40 2000W 40L 2021/7/26 容量,能效等级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6 储水式电热水器 佛山市屯能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屯能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TN-YT803-40 2000W 40L 2021/8/22 容量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7 储水式电热水器 佛山市顺德区歌路华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歌路华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DSZF-40A 220V~  50Hz  2000W  40L IPX4 2021.08 容量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8 储水式电热水器 中山市华林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华林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DSZF-40 2000W 40L 2021年8月1日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能效等级 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9 储水式电热水器 中山市鼎信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中山市鼎信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DX-309 2000W 30L 2021-08-06 容量,能效等级 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0 储水式电热水器 佛山市森泽电器有限公司 佛山市森泽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DSZF-Y2501-40 2000W 40L 2021/7/21 能效等级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1 储水式电热水器 中山市统惠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统惠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小厨宝) DSZF-TH15A 1500W 15L 2021/3/25 容量,能效等级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2 储水式电热水器 中山市诗雅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诗雅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SY-8 1500W 8L 2021/8/4 容量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3 储水式电热水器 中山市金叶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金叶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DSZF-50C601 2000W 50L 2021/7/22 能效等级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4 储水式电热水器 中山市牛顿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牛顿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DSZFR-3.2-80 80L 3200W 2021年8月10日 容量,能效等级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5 储水式电热水器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领潮电器厂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领潮电器厂 广东省 储水式电热水器 LC-08 2000W 8L 2021年3月 能效等级 初检机构: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复检机构: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复检仍不合格

复检仍不合格,指产品初检不合格,企业提出复检申请,经复检产品仍不合格。

 

                 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序号 生产单位 生产单位所在地 抽查时间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领潮电器厂 广东省 2021年 储水式电热水器 LC-08 2000W 8L 2021年3月 能效等级
2020年 储水式电热水器 LC-08  220V~  50Hz  2000W  8L 2020年5月 容量,能效等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