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抽查网售加湿器产品 不合格率为4.3%

0
2022-04-0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21年加湿器等5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其中,加湿器抽查不合格率为4.3%。

本次抽查了8个省(市)45家企业生产的48批次加湿器产品,其中2批次涉嫌无厂名厂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46批次产品中,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4.3%,较上次抽查下降9.0个百分点。近3年该产品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3.3%、13.3%、4.3%。

本次抽查重点对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1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为结构。经技术机构分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企业对现行国家标准了解不充分,产品外壳设计不符合标准要求;二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关键零部件的质量管控不到位。

本次抽查主要涉及产业集聚区广东省的企业,共抽查检验27批次产地为广东省的产品,占检验批次总数的58.7%,检出1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3.7%。


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

产品种类

标称受检店铺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所在地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产品等级

生产日期/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电商平台

备注

1

加湿器

申井旗舰店

宁波宜凡普电器有限公司

浙江省

蒸发式加湿器

EH20    220V~50Hz 24W

合格品

/

结构(不包括第22.46条的试验)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天猫


 

2

加湿器

rock旗舰店

深圳市从壹到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广东省

哆啦A梦旋转桌面加湿器

RST 10767    DC 5V/1A

合格品

2021.07.07/2021.07.09

结构(不包括第22.46条的试验)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天猫


 

注:按产品及行政区域排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