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款婴幼儿及儿童用纸制品产品不合格

0
2022-08-1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8月1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1年婴幼儿及儿童用纸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婴幼儿及儿童用纸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12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及《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2021年,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婴幼儿及儿童用纸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了80家企业生产的130款产品(涉及省内企业36家、省外企业44家),经检验,发现3款产品不合格(涉及省内企业2家、省外企业1家),不合格检出率为2.3%。

二、抽查结果分析

本次抽查检验的130款婴幼儿及儿童用纸制品产品,3款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3%;涉及省内企业2家,企业不合格检出率为5.6%;涉及省外企业1家,企业不合格检出率为2.3%。该类产品近两年不合格发现率分别为0、2.3%(2019年未组织该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图片1.png

图1 2020-2021年广东省婴幼儿及儿童用纸制品抽检情况

本次抽查对细菌菌落总数、致病性化脓菌(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pH值、渗透性能(滑渗量、回渗量、渗漏量)、偏差(全长、全宽、条质量偏差)、亮度(白度)、横向吸液高度、柔软度、含液量、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包装密封性能等13个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主要不合格项目、款数及该项目不合格款数占该产品不合格总数比例分别为:pH值2款,66.7%;渗透性能(回渗量)1款,33.3%。

图片2.png

图2 2021年婴幼儿及儿童用纸制品广东省抽查不合格项目占比情况

注:(不合格项目占比=该项目不合格款数/该产品不合格总数)

三、相关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请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如下工作:

(一)强化抽查结果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及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者以及全省经营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督促生产者落实整改和复查措施,对抽查不合格等产品及经营者实施质量信用记分及分类监管措施。

(二)全面落实企业产品质量问题“清零”措施。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监督抽查发现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清零”工作相关要求,落实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生产者产品质量的跟踪抽查措施。会同相关“产品医院”,帮助企业全面分析查找抽查不合格反映出的产品质量管控方面存在的短板,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工作,确保相关企业的质量问题在下年度之前予以“清零”,本次抽查后产品质量问题不再“复发”,切实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4日

不合格产品名单

序号

检验报告

编号

产品统一

名称

产品标称

名称

生产者

名称

生产

者地址

商标

抽样场所

(或经营者)

抽样地址(电子商务平台)

规格

/型号

不合格

项目

备注

1

4400212901219171

婴幼儿及儿童用纸制品

安宝乐妇婴两用巾

江门市江海区康而健纸业保洁用品厂

江门市江海区滘头第一工业园(自编3号)

图形商标

惠州市蓝月亮贸易有限公司购销部

惠州市下角中路29号1楼5、6号商场

巾长37cm 12片/包

pH值


 

2

4400212901233311

婴幼儿及儿童用纸制品

护理垫

合肥美泰护理用品有限公司

安徽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魏武路5号1幢厂房

/

汕头市澄海区南龙纺织有限公司

汕头市澄海区凤翔街道莱美路港口工业区凤信路段北侧14号

600×900m 6片装/包

pH值


 

3

4400212901236631

婴幼儿及儿童用纸制品

媽咪寶寶婦嬰兩用巾

广东倍爽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鹤山市址山镇址禾北路127号(自编号:之二)

爱之体贴

陆丰市幸福城商贸有限公司

陆丰市东海镇东海大道东侧东陆酒店北侧东海茗园(幸福城)首层02-40号

12片/包

回渗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