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款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抽查不合格

0
2023-03-0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2月20日,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6号)。

通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2年佛山市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工作由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担。有关情况如下:

一、监督抽查情况

依据《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工业产品(含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次共对73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18款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重点对可移式通用灯具产品的标记、结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接地规定、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防尘、防固体异物和防水、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耐热、耐火和耐起痕,嵌入式灯具产品的标记、结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接地规定、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防尘、防固体异物和防水、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耐热、耐火和耐起痕等主要项目进行了抽查检验。

经检验,本次在线下销售环节未发现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不合格,生产环节发现2款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标记、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

2022年佛山市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

检验报告编号

产品统一名称

产品标称名称

标称          生产者名称

标称生产者地址

商标

受检单位

抽样地址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ZM2200627

嵌入式灯具

嵌入式灯具

佛山市巴迪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得胜村军民路一环东1号

-------

佛山市巴迪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得胜村军民路一环东1号

L302  12W(88×0.13W/LED模块)

标记


 

2

ZM2200666

可移式通用灯具

移动式通用灯具(台灯)

广东宝照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龙高公路宝照电器有限公司厂房A

-------

广东宝照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龙高公路宝照电器有限公司厂房A

BZ-JT042   1×MAX40W

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


 

二、生产经营监管警示

对本次抽查发现辖区内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以及销售者,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者、销售者信息将记入质量监管信用档案,实施信用分类监管。

三、消费安全指引

针对本次抽查发现的问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照明光源及灯具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应该选择贴有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标志的产品。通过3C认证的产品质量更有保障。

(二)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中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从这些供销渠道获得的产品,其货源、质量较易得到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一般也较高。

(三)应该对产品的外观、标识进行基本的检查。例如表面是否光滑;外壳连接处是否平整严密;铭牌应该清晰耐用,简单擦拭后不应脱落、掉色;标识信息如厂名、型号、额定功率等。

(四)重视对说明书的检查。质量好的产品其说明书不仅印刷较为精美,更重要的是内容详实。一本好的说明书应该至少包括:产品的基本参数、使用各个功能的介绍、详细的清理方法、重要的安全说明、维修保养的注意事项、售后服务的方式方法等。

(五)妥善保管发票凭证。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应索要发票并妥善保管,以作后期维权凭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关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产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