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湖南PPI上涨7.9% 皮革工业有所涨幅

2008-11-14 来源:湖南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今日公布了10月份湖南工业品出厂价格总水平(PPI)。受黑色金属价格大幅回落,有色金属价格走低以及煤炭、成品油等主要生产资料价格涨幅回落等因素的影响,10月份,湖南省工业品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7.9%,涨幅比上月回落3.8个百分点。这是湖南省PPI涨幅连续3个月回落。

    生产、生活资料价格涨幅均回落。与上年同月比,生产资料价格上涨8.5%,涨幅比上月回落4.7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5.5%,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四大类消费品中,食品、衣着、一般日用品、耐用消费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3%、8.2%、5.7%和4.2%。

    在市场因素作用下,调查的15个工业部门产品出厂价格同比涨多跌少,其中煤炭及炼焦工业价格上涨38.6%,涨幅比上月回落8.1个百分点;石油、化学、建筑材料、其他等工业价格涨幅均超过10%;纺织、电力、机械、森林、食品、皮革、造纸等工业价格涨幅在0.1%至8.9%之间;冶金工业价格同比下降0.5%。

    主要生产资料价格涨跌互现,钢铁、煤炭、成品油等生产资料价格涨幅回落明显;有色金属价格普遍走低;饲料、植物油、肉类等农副食品加工产品价格涨幅回落;原材料购进价格涨幅则出现了快速回落。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