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可能占瑞士手表出口全球市场的1/3

2010-03-27 来源:中国钟表网

      美国《纽约时报》3月18日文章刊文《瑞士制造商答谢中国市场》指出:经历了经济衰退最黑暗的日子后,由于美国市场仍不景气,经济恢复的中国买主帮助瑞士手表产业保持了活力。现在,随着该产业推出一些新款式来迎合经济复苏的需求,他们正在获得曾经拥有的赞誉。这也是对中国大陆顾客的口味做出的直接反应。

      “中国市场通常不喜欢运动表,他们更青睐雅致的时装表”,中国钟表网从新加坡一位著名钟表收藏家那了解到,“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新表,对中国人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去年要不是有中国,很多名牌(表)将损失惨重。中国人确实帮助钟表市场渡过了难关。”

      2009年是瑞士奢华手表产业最糟糕的年份之一。根据瑞士手表产业联盟的数据,手表出口价值总额下滑22%,降到122亿美元。但来自第七大市场中国大陆的直接需求只下降了15%,相比之下,美国下滑38%。

      该联盟报告说,中国事实上是珍贵的市场之一。1月份,这一增长趋势仍在继续,中国的需求比一年前上升87%,帮助瑞士手表出口上升了2.7%,这是自2008年以来瑞士手表产业首次同比增长。

      “香港已是第一大市场,占全部出口的16%,但中国大陆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瑞士Vontobel银行的金融分析师雷内·韦伯说,“2009年中国大陆占手表总出口的5.3%,而2000年只占0.2%,2005年占2.7%。我们相信大陆今年将超越日本成为第六大市场,甚至接近超越德国目前第五的位置。”开普勒资本市场分析师乔恩·考克斯说,今年中国可能占瑞士表出口全球市场的1/3,而这一预测“现在看起来还显保守。”

附件下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