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前10个月家电出口额同比增9.3%

2011-11-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至今年年初以来,我国电子产品进出口增长呈现前高后低态势,1-10月,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总额达到9240亿美元,同比增长12.9%;其中,出口5386亿美元,同比增长13.6%,占全国外贸出口的34.8%;进口3854亿美元,同比增长11.9%,占全国外贸进口的27.0%。10月份,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和进口额分别增长7.7%和4.9%;与9月份相比,出口增速小幅回升0.3个百分点,进口增速回落10.4个百分点。

  其中,家电产品出口保持缓慢增长态势,出口额777亿美元,同比增长9.3%,增速低于全行业平均水平4.3。与家电产品相比,电子元件、电子器件及电子材料等行业出口增长相对较快,出口额分别达到721、624和55亿美元,同比增长15.0%、13.8%和17.0%,增速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1.4、0.2和3.4个百分点。

  在重点监测的59种产品中,有19种产品出口额呈下降态势,占重点产品出口额的14%。出口额排前五位的产品分别是:笔记本电脑,出口854亿美元,同比增长12.5%;手机出口480亿美元,同比增长36.5%;集成电路出口260亿美元,同比增长8.0%;液晶显示板出口244亿美元,同比增长10.1%;手机零件出口224亿美元,同比增长34.2%。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