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手表出口增长放缓

2012-05-30 来源:华尔街日报

- 出口上升为7.9%,达16.9亿瑞士法郎
- 2010年1月来,第一个个位数增长
- 分析家担心存货增加问题

面对艰难的可比数据与欧洲黯淡的消费环境,瑞士手表出品增长在四月份表现出减慢的迹象。

根据瑞士联邦海关办公室(Swiss Customs Office)发布的数据,瑞士手表名义出口增长为7.9%,达16.9亿瑞士法郎(约合17.7亿美元。)此为2010年1月来第一个个位数增长,由于出口商与美国和法国下滑的出口进行了斗争,2011年4月上涨了32%。

这同样表明比起第一季度15%的增长,出现了下滑,引起了斯沃琪集团和历峰集团股价的小幅度下跌。这两家公司连同私人控股公司劳力士和百达翡丽为瑞士的主要手表出口商。

世界第一、第三瑞士手表消费市场香港和中国大陆依然保持强劲势头,但是中国大陆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五月出现下滑,预示着未来的日子更加艰难。“目前行业数据还算可以,但是问题是接下来的几个月,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中国是主要观注点。” Zuercher Kantonalbank分析师Patrik Schwendimann说道。

Schwendimann担心的是零售商正在积压大量的手表库存,而如果他们无法将它们销售出去的话,这将会导致减价销售。很多公司上涨的生产能力可能会对利润造成不利,Schwendimann说道。

出口价在3,000瑞士法郎的手表销售上涨16%,这点对历峰集团有利,相比对手他们更加集中于这个手表类别。但是价格位于500到3000瑞士法郎的斯沃琪手表,下跌约8%,对斯沃琪集团非常不利。

Vontobel银行的分析师Rene Webber预计行业增长在整个2012年维持在8%左右。“大家都预计会有增长放缓,不过我认为这对公司来说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长期增长率也是较高的个位数增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