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钟表业出口形势回暖

2012-11-23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时报》报道,瑞士钟表业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0月,瑞士钟表产品出口额约为21亿瑞郎,同比增长13.2%。与9月份下降1.5%相比,钟表业重新步入平稳发展轨道。此外,今年前10个月,瑞士钟表出口额达174.7亿瑞郎,同比上升13.7%,预计全年出口总额将远超2011年193亿瑞郎的水平。

  美国、香港和中国大陆是瑞士钟表的三个主要出口市场。今年10月,瑞士对美国和香港的钟表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1.1%和2.7%,但对中国大陆出口额却大幅减少12.3%。同时,欧洲市场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10月份瑞士对德国、意大利和英国钟表出口额分别大幅增长28.4%、23%和30.2%,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中国市场销量下降带来的损失。

  尽管瑞士钟表出口额呈上升趋势,但在出口数量方面则有所下降。10月份瑞士腕表出口数量为270万只,同比减少3.4%,其中价格200瑞郎以下和以塑料等材质制成的低端手表销量降幅最为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瑞士手表出口呈现出高端化趋势,在过去一年中,瑞士出口腕表的平均单价由590瑞郎上升至680瑞郎。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